行李箱藏尸案进展:42岁女子在韩国被捕 且面临引渡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15 10:5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此前,奥克兰Manurewa一个行李箱里发现两具儿童骨骸。一名42岁的女子因被指控谋杀而被捕。

今天(当地时间)韩国当局持抓捕令逮捕了这名女子。这个抓捕令是在新西兰警方根据两国引渡条约而提出的请求,再由韩国法庭下达的。

新西兰警方已经申请将该女子引渡回新西兰,并要求再等待引渡流程完成期间,该女子应保持羁押状态。

警方表示:“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在海外羁押一个人,完全得靠韩国当局的帮助和新西兰国际刑警的协调。”

“警方也想对民众的支持表示感谢。”

“现在这个案子已经交由法庭,警方不便置评。”

警方不会透露关于该女子何时出庭的细节,也不会透露她何时会回到新西兰,也不会告知警方是否会去韩国出庭。

新西兰警方今日在一则声明中表示:“在新西兰和海外,都还有大量的调查待完成。”

行李箱中两个孩子年龄介于5到10岁之间,是在奥克兰南区一个储存仓里的无主行李箱中发现的。

Screen Shot 2022-09-15 at 10.49.59 AM.png

8月11日这个骇人发现之后,警方就启动了调查,还请求了国际刑警的介入。

“这个家庭的一起悲剧”

新西兰韩国协会(Korean Society of New Zealand)的主席Mijin Kim表示,这真是一起悲剧。

这个案子对这个家庭来说是一起悲剧,让在新西兰的韩国社区感到震惊。

“听到孩子们身上发生的事情,我们感到很遗憾。”

“我们社区中的一个人以前跟这名女子的母亲有联系,这个人告诉我们,这名女子的丈夫2017年过世了,之后她就陷入了抑郁,也没得到多少支持。”

“我觉得这凸显了对需要心理健康帮助的人更多支持的必要,无论是从政府还是从我们社区来说。”

Kim还提到,如果这名女子被引渡回新西兰,韩国协会将在庭审期间为她提供所需的支持。

引渡程序

人权和刑事律师Dr Tony Ellis做了很多年的引渡案。他说,要有足够的证据来申请抓捕令、并在相关国家通过公开聆讯来拿到引渡令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

虽然新西兰和韩国的确有引渡条约,但他昨天提到,这不代表引渡流程一定会成功。

“有条约并不意味着就会允许自己的国民被引渡。看看Dotcom的案子花了多久。”

“需要有抓捕令送到国外去,根据犯罪来要求引渡。基本上,所犯的罪行得是会判处超过一年监禁的罪行,而且这个罪行在两个国家还要是对等的。显然到处都有谋杀罪。”

谈到今日的进展,Ellis说,很难衡量成功抓捕并引渡死去的儿童的女性亲人的几率,因为还不清楚新西兰警方掌握了多少除了已公开之外的证据。

“证据充分吗?可能吧。但我认为,案子到韩国的引渡庭——举个例子地区法庭上,可能会有更多证据,目击者可能会说‘我见过孩子,他们最后被看到是在……’”

“可能证据是充分的,但还要取决于这名韩国亲人会怎么反击。”

Ellis还提到,尤其是没有“死亡现场”可以调查的情况下,这可能很难收集足以签发抓捕令的证据。

“如果没有这个,那在调查什么呢?似乎没人注意到两个孩子的消失。所以我们不知道所谓的谋杀或误杀,无论是什么罪行也好,我们不知道具体是发生在哪儿的。我们不知道警方能不能找到案发现场,能不能展开调查,并获取法医证据。”

“我是说,到现在为止,还只是阿加莎·克里斯蒂式的故事,对吧?行李箱里的谋杀案。”

至于引渡可能需要的时间,Ellis说:“可能一年,也可能一个月,取决于是否有抗辩……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他们有多少钱。因为有没有钱能决定是否能雇一个好律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