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批中国劳工,将被迫离开新西兰

作者: Ruka   日期:2022-09-12 15: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批此前一直在协助移民欺诈调查的移民劳工,可能很快就会被迫离开新西兰。

这批劳工是50名中国建筑工人中的一部分,他们声称新西兰的招聘人员在他们的工资和工作权利方面误导了他们。

去年,官方签发了对李文山(又名 Peter Li)的逮捕令,后者在被提出指控之前逃离了新西兰。

据了解,李文山目前仍然面临移民欺诈的指控。

与此同时,另外两名与李文山有关联的人将于今年12月受审。

预计将会有十名工人在法庭上作证称他们遭到欺骗。

但在上周,移民主管部门告知这些工人,他们预计将在审判结束后的一个月内离开新西兰。

微信截图_20220912154002.png

绿党移民事务发言人Ricardo March表示,对这个群体的待遇破坏了打击移民剥削的努力。

“这些工人不是证据,他们是人,一旦他们被认为对提供证据没有帮助时,他们就会被视为消耗品,这是不公正的,”March说。

“而且,实际上这会破坏政府(为移民)创造支持性环境的意图,即一个让工人能够挺身而出,并参与到追究雇主责任流程中的环境。”

March呼吁移民部长对此进行干预并传递出强烈的信息,即支持工人追究雇主的责任。

其中一名将要出庭作证的工人,50岁的木匠Sheng Canhong,认为自己是做了正确的事而遭到了惩罚。

“新西兰政府不喜欢那些公开表态并影响新西兰声誉的人。这种人在这里不受欢迎,”他说。

Sheng于2018年持工作签证抵达新西兰,但在最初几个月没有工作,因此被转为限制性签证来协助调查。

“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只能出来表态抗议。你想,我们在陶朗加三个月都没有工作,我们还必须支付食物和住宿费用,那我们钱从哪里来的?”

“当我来这里时,我身上只有200纽币。所以我因为支付生活费而欠了一些人钱,只有等我找到工作后才能还他们,”他说。

据了解,这十名工人也错过了申请一次性居留的机会。

他们中的许多人曾试图重新申请获得工作签证,但尽管他们从事全职工作,但他们的申请均失败了,他们很难理解其中的原因。

自2019年以来,联合工会主任Mike Treen一直在为这些人提供帮助,他也曾被工人们要求为他们提供居留权。

“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些东西来补偿他们在这里所遭受的伤害、屈辱和剥削,”他说。

Treen说,临时签证制度助长了移民剥削,现状需要改变。

他说:“新西兰移民局(INZ)创建了一个剥削移民劳工的制度,并且他们驱逐了帮助揭露它的人。”

“新西兰有10%的务工人员持有临时签证,30%到40%从事建筑业、酒店业、农业和园艺的工作人员持有的是临时签证。”

RNZ就工人情况采访了移民局以获取评论,移民部长就RNZ的采访进行了回应。

部长Michael Wood说,由于法律和隐私的原因,他无法对工人的情况和案件发表任何评论。

与此同时,李文山目前仍逍遥法外,何时出庭尚无定论。

移民局拒绝回答有关他们是否希望引渡李文山的问题。

新西兰移民局的发言人表示,出于法律和隐私的原因,他们不会对李文山做进一步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