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岛警方大规模扫毒“收网”:逮捕18人,共指控160项罪名

作者: Ruka   日期:2022-09-08 16: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周二以来,警方在Ashburton展开大规模扫毒收网行动,据称这是坎特伯雷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毒品清缴行动之一,共计逮捕了18人,提出了160多项指控。警方称,这对该地区的冰毒地下产业造成了“巨大打击”。

仅其中一名男子就面临60多项供应冰毒的指控。

Ashburton地区警方负责人Leigh Jenkins表示,这是十多年来当地最大的缉毒行动。“行动意义重大。”他说,“Ashburton的民众可以放心了,由于这次行动的成功,我们已经成功打击了本地区有组织犯罪和帮派活动。”

他说,被捕的都是Ashburton本地人,主要与Mongrel Mob帮派有关联,而其他人则与Mangu Kaha、Headhunters和Highway 61等帮派有联系。

共有100多名警官参与该项行动,其中包括武装警队、警犬队和专家搜索小组的成员。

作为“Operation Cobalt”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帮派活动的一部分,由当地警方组织的代号为“Operation Mastiff”的行动自周二以来在该地区共执行了29次逮捕令。

ashburton-drug-bust-meth-NZPOLICE-080922.jpg

图片来源:警方供图

除逮捕外,查获的物品还包括价值超过70,000纽币的冰毒、大麻、LSD和其他受管制毒品。另外警方还查获了近20,000纽币现金、两把霰弹枪、一把弩、七支仿制枪支、弹药,以及一些其他管制武器和违禁枪支零件。

在“Operation Cobalt”行动期间,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量的缉捕和追缴行动。

ashburton-drug-bust-guns-NZPOLICE-080922.jpg

图片来源:警方供图

Jenkins警长说,像他所在的这种小社区也不能免于严重的毒品和帮派相关犯罪。“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以识别、监控和起诉那些在我们社区造成严重危害的人。”

民众可以通过拨打105电话提供信息给警方,也可以拨打灭罪热线0800 555 111或在线访问www.crimestoppers-nz.org匿名提供信息。

此次抓获的主要嫌疑人包括:

一名现年45岁的男子面临67项指控,其中包括61项提供冰毒、2项非法持有枪支的指控。他目前已被还押候审,并将于9月19日在基督城地方法院再次出庭。

一名现年50岁男子因提供冰毒面临26项持有违禁物指控,以及9项持有C类毒品的指控。他目前已被还押候审,并将于9月19日在基督城地方法院再次出庭。

一名现年28岁男子面临九项指控,包括六项提供大麻的指控和一项串谋交易冰毒的指控。

一名现年40岁男子面临九项串谋交易冰毒的指控。

一名现年53岁的男子面临七项持有A类毒品和一项因持有仿制枪支而违反保护令的指控。

据了解,目前共有18人面临大约165项指控,主要与供应冰毒有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