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辜的人担惊受怕、罪犯却逍遥法外…新西兰怎么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24 11:2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近新西兰治安恶化,人们开始觉得不安全。行动党副党魁Brooke van Velden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4YGS7KPX23S26T6PEYVMUT4BUM.jpeg

这个月,有个人跟我说,感觉帮派、枪支和飞车抢劫成了新常态。没有其他选择,TA只能接受。我们真的想要习惯暴力吗?不幸的是,这就是我们的未来。这就是犯罪没有后果的后果。

另一名女子说,她现在都是打Uber门到门。她觉得从大楼走到停车场都不安全。遵纪守法的新西兰人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来保障自己的安危,而犯罪分子们行为不端却逍遥法外,这既不对、也不公平。

家长们本该能够把孩子哄睡之后,安心觉得孩子不会被枪声吵醒。谋生的店主们,不该觉得需要担心孩子们开车撞门、威胁自己,或者偷东西。

我们需要改变价值观,来让人觉得在街上、在家都安全。

说到底就是后果。这个月我举办了一场社区会谈。会谈中,一名女子跟我讲了她的一位家人的故事。他不是什么好人,前科累累,但他完全不担心自己会被关起来。因为他知道会直接得到假释。

然后,我们的工党政府,给所有最恶劣的犯罪分子提起送上了圣诞礼物。关于三振法案,你可以随便讲你喜欢的点,但废除之后意味着……

工党废除三振法案之前,原先“被振过”的人,如果再犯一次暴力或性犯罪,那么就会面临最高刑期。现在,他们不用担心被判处最高刑期。

领导人和政策都在给社区放信号,包括罪犯社区。当政府正在向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示弱时,你无法指责任性的年轻人去试探。

如果有人遭遇帮派分子的暴力、或者被人持武器攻击,那么TA理应因为知道犯罪要服刑而不是舒舒服服地待在家里而感到安全。

但这也指望不上。我的行动党同时Toni Severin在国会的提问揭开了居家监禁暴增的现实。现有6000人在居家监禁。近900人是帮派分子。300多人因暴力犯罪而被判刑。44人因持械暴力犯罪而被判刑。

另一个也在增长的数字是居家监禁逃逸的人数。这是政府价值观最不可思议的体现。他们认为削减监狱人口是值得的,即使要让公共安全冒风险。

我们应对犯罪的方法需要有更好的价值支撑。违法的人依然拥有权利,但他们的权利要排在受害者后面。将受害者放在第一位,有这些办法。

每年法官们会判决数百万纽币的赔偿给受害者。可是许多人根本没拿到。还有些人只在连年的银行流水中得到提醒。什么意思?有些受害者每两周会得到少得可怜的65纽分的赔偿。政府应该先付给受害者,然后去找犯罪分子追讨。

纳税人是要承担没收齐的坏账的成本,但相对于让受害者得以解脱、让犯罪分子见识谁是老大,这只是很小的代价。

对于青少年犯罪,我们要go hard and early(总理Ardern的抗疫口号)。多少飞车抢劫的孩子都是从小打小闹开始、发现不用承担后果,然后才一发不可收拾。孩子们需要知道,他们的行为是有后果的——他们越快懂的这一点,再犯的可能性就越小。

问题就是,孩子们比系统要快。文件上的墨水都没干,他们就又犯下了另一桩事。这两年,警力被用于隔离酒店的执法,成千上万的案子还没分配到人。我希望他们能抓紧,但鉴于目前的官僚主义,我不太看好。

即刻实施惩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孩子们应该得到即刻惩罚,比如清除涂鸦、根据侵权通知书向店主道歉。根据侵权通知书,如果你认为自己是无辜的,可以质疑惩罚措施,但实施惩罚要简单得多。对于超速,我们就是这么干的。为什么不能用于调皮的孩子呢?

这些价值就是将受害者放在第一位,并且迅速行动,好让犯罪分子承担后果。如果我们开始运用犯罪分子有罪、受害者无辜、要尽快解决问题这种基本观点,我们就都能活得更安全。

只要我们还用转移责任、让官僚主义浪费时间的价值观,那么我们就会逐渐成为新的约翰内斯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