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藏尸案”最新进展:两个孩子均出生于奥克兰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8-27 11:0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2022-08-27更新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媒体周六(8月27日)消息,两名被害儿童是一名女孩和一名男孩,而他们的父亲已于5年前死于癌症。

微信图片_20220827070025.png

视频截图。

本月早些时候,有人在一个行李箱中发现了两具尸骸,随后警方展开了凶杀案调查。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两名死者的年龄在5至10岁之间,据信被害时均属于学龄段

据媒体周六报道,这起复杂的案件有了最新进展,据信受害者是一名女孩和一名男孩,分别于2009年和2012年出生于奥克兰,他们的父母均来自韩国,据报道他们是在新西兰生活期间结婚的。然而,在他们的母亲离开新西兰之前,其父亲于2017年死于癌症。

此前,首尔一名警官告诉路透社,一名被认为是两个孩子家人的女子目前生活在韩国。

但韩国当局表示,现在尚不清楚她在哪里,且没有这名40多岁的女子离开韩国的记录。

不过,新西兰警方尚未确认该消息是否与此案有关,但此前他们表示,正与国际刑警组织等国际机构合作。

2022-08-26更新

【天维网综合报道】  警方周五(8月26日)称,他们已经确认了“行李箱藏尸”案中两名死去儿童的身份。

HELIW2TXQ5DDJFVIT5OKJEOXGY.jpg

警方在Clendon Park发现尸骸的地点进行调查。Source: 1News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死者身份调查识别过程已经完成,正在继续调查有关儿童死亡的情况。据信两个孩子被害时都属于学龄段,警方之前表示在5到10岁之间。

这两具尸骸于8月11日在一个手提箱中被发现。上周,警方透露死者是两名儿童,可能已经死去三四年。

验尸官应死者家人的要求,根据临时不公开令,没有披露两个孩子身份的证据。

警方说:“这项命令隐去了两名儿童及其亲属的姓名。”

警方在Clendon Park发现尸骸的地点进行调查。Source: 1News




“行李箱藏尸案”进展:韩方表示“若确为疑犯,将按流程引渡”

2022-08-23

【天维网综合报道】  警方正在找的女子,据信正式受害儿童的母亲。这名女子可能面临引渡。

韩国广播公司KBS报道,记录显示,她曾在新西兰的一个地址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地址与涉事行李箱有关。

KBS还报道称,首尔警方今日表示,已经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响应了新西兰提出的追踪该女子、提请更多文件的请求。

据《韩民族日报》报道,首尔的警察厅外事部的一名官员表示:“如果这名女子被确定为疑犯,而且我方收到逮捕令,那么很可能会发布红色通缉令。然后我们按流程引渡。”

《韩民族日报》还报道,韩国警方要求一些“法律依据”方面的协助,比如新西兰法庭的法令来确定这名女子的确切居所。


奥克兰“行李箱藏尸案”调查仍在继续,周日有消息称两名死去儿童的亲属在韩国。据最新消息,韩国警方正在寻找一名女子,据信可能是这两个孩子的母亲。

3IB7IWCUCTCCUZXVHRFQLW27P4.jpg

两个藏尸手提箱一直被存放在Papatoetoe的这处仓库里。Photo / NZ Herald

一名警官向路透社证实,这名女子是在韩国出生的新西兰人,2018年返回韩国后再也没有出境记录。路透社报道称,该女子下落不明,也不清楚她抵达韩国时是否还有其他亲戚。

“新西兰警方已要求确认可能与该案有关的人是否在韩国。”该警官说,鉴于她过去在奥克兰的住址以及年龄,推断她可能是这两个孩子的母亲。

在上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探长Tofilau Faamanuia证实新西兰警方正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调查这起凶杀案。

“我们已经开始与海外机构进行调查,但不能披露更多消息。”Vaaelua当时说。

这两具遗骸是在8月11日被发现的,当时住在Manurewa的一家人通过线上拍卖买下一些“无主物品”并带回家,当他们打开两个行李箱时,发现了这两具尸骸。警方随后展开凶杀案调查。

韩国方面表示,如果该女子被明确认定为嫌疑人,并且由警方发出逮捕令,则国际刑警组织很可能对她发布红色通缉令。然后韩国会按相关程序进行引渡。

关于这名女子的国籍,目前也有多种说法。

据韩国公共广播公司周一报道,这名女子是韩国公民,也获得了新西兰公民身份。

而据JTBC电视频道报道,这名女子是一名韩裔新西兰人,她在放弃韩国国籍后获得了新西兰国籍。

路透社则表示,一名警官透露,这名女子是出生于韩国的新西兰人。

2022-08-21

此前报道:据信死去孩子的亲属目前在韩国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新西兰媒体最新报道,“行李箱藏尸案”有新进展,据信两名死去孩子的家人目前在韩国。

RRECYBA5EDZLYSXCMTT2EJS7OE.jpg

发现尸骸的Papatoetoe Safe Store存储仓。(Photo / Jed Bradley)

有消息人士向《先驱报》证实,这两个孩子的家人目前在亚洲。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探长Tofilau Faamanuia曾证实,新西兰警方正与国际刑警组织合作,作为凶杀案调查的一部分。

“我们已经开始与海外机构进行调查。我不能透露更多消息。”Vaaelua当时说。

Vaaelua还表示,这两个孩子死去时年龄在5到10岁之间,并且有亲戚住在新西兰。

他提到,警方“在DNA调查方面也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

他证实,在被发现之前,两个孩子的尸体可能已经在Papatoetoe那处储藏室内存放了三到四年。

“早期调查表明,这些孩子在上周被发现之前可能已经死亡多年。”

然而,由于担心可能会影响调查,他不愿透露太多关于警方对租客或存储室所有者的细节。

2022-08-19 关于这起案子,现在有这些信息:

【天维网综合报道】

关于受害者:

资深探员Tofilau Faamanuia Vaaelua证实,初步的法医检查显示,尸骸属于两名5-10的儿童,性别暂未确定。据信,尸身被藏在两个大小一样的行李箱中,警方认为受害者已经逝世多年。Vaaelua探员表示,尸骸在Papatoetoe Safe Store存储设施中藏了三到四年才被人发现。

他还提到,两名受害者还有亲属生活在新西兰。目前的鉴定程序还在继续,一旦完成,警方将首先通知受害者的近亲。

Vaaelua探员还提到,这个调查对Counties Manukau警方来说非常艰难,但对于还不知道这个悲惨情况的受害者亲属,探员们背负着义务。

“对于受害者家庭,我深感同情。到现在,还有亲属不知道自己深爱的人已经不在了。”

关于调查:

警方不肯透露疑犯是否已经潜逃出国,但证实新西兰警方在与国际刑警联合调查。对于租赁这个存储设施的人,警方不便透露更多信息,以免影响调查。

“调查组中,有很多人有孩子。这比不轻松,无论当了多少年的警察,调查这种可怕的案子都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我自己也有年幼的孩子,但我们有活要做。”

关于存储仓

尸骸已经在Papatoetoe Safe Store存储仓中放了三四年。警方证实,除了尸骸之外,同一个存储仓中还发现了一些家庭和个人物品。警方在利用这些物品来协助鉴定受害者身份。

该存储仓公司Safe Store也在协助警方调查。


警方周四下午确认,在一个行李箱中发现的尸骸属于两名儿童,离世时应该均为“小学适龄”的年纪。

资深探员Tofilau Faamanuia Vaaelua称,这些尸体据信已经被放置在行李箱中多年。警方无法判断死者的实际年龄,正试图确定他们的身份。

“考虑到现实情况,这将花费一些时间。”

Vaaelua说,警方正在对之前拍卖旧物(包括这个行李箱)的租赁仓库进行“积极的调查”。

他说,这两个孩子死去时的年龄在5到10岁之间,警方正在努力确定他们死亡的时间和地点。

“我能说的是,我们在DNA调查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他说,目前正在考虑查看监控录像以及各种手段,但考虑到死者已经死去多年,调查面临挑战。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调查。”Vaaelua说,同时拒绝回答媒体提出的几个问题,称可能会影响到案件调查。

他说,受害者的亲属“当时在新西兰”。

据当时在现场的一位邻居称,买下这个行李箱的家庭,用拖车把东西运回家,拖车里装着“儿童用品,包括婴儿车、玩具、学步车”。

目前警方正展开凶杀案调查。

奥克兰“行李箱藏尸案”事件回放


【天维网综合报道】  8月11日奥克兰南区曝出“行李箱藏尸案”以来,警方并未发布更多消息。警方周三(8月17日)确认,目前正在全力调查该案,首先是确定死者身份。

警方:正等待尸检结果

距离案发已经一周,Counties Manukau警局督查Tofilau Faamanuia Vaaelua表示,正在等待尸检和检测结果。

“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确认死者的身份。”他说,“警方向公众保证,我们正在调查并弄清楚事实。”

3U52IFQ3QSNEXX2ZVOYIIUOVVY.jpg

Photo / Dean Purcell

这个行李箱的发现地点为Clendon Park的Moncrieff Ave一栋住宅,据悉这户居民在Papatoetoe的一次线上拍卖会上买下了一些物品,包括这个行李箱,带到家中打开后发现藏在其中的尸骸。

警方强调这家人与该案无关,但Vaaelua说“这一发现意味着这是一项复杂的调查,需要时间”。

Vaaelua表示任何猜测对调查都没有帮助,表示无论如何都将抓获凶手。

“我们知道任何这样的事件都会让社区非常不安,如果他们有任何疑虑,可以与我们联系。”他说。

当事人:不知道有多少具尸体

与从同时,无意间买下这个行李箱的一名家庭成员称,不知道行李箱内有多少具尸体(残骸)。

周三上午,一名男性家庭成员表示,自己为亲属照看这栋房子,那名直系亲属在发生这件事后,于上周四离开了奥克兰。

6CATWG2O4JT3FM35P3LDWS6O2I.jpg

Photo / Dean Purcell

这位家庭成员说,虽然发生了这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但他们“一切都好”,没想到引发如此大的关注。

报道称,他们一家人通过一个网上拍卖会买下了这些物品,然后用拖车带回家,分拣时发现了尸骸。据附近的邻居称,当上周四(8月11日)下午警察赶到时,他们闻到了难闻的气味。

“我闻到了,以为是死猫什么的。就星期四那天(警察来之前)。”一位邻居说,“他们用拖车把它带回来,他们怎么没有闻到气味?”

另一位邻居目睹了这家人打开行李箱的情景,称他们立即做出“痛苦的”反应。

警方尚未确认在这件“无主物品”中发现了多少具尸骸等具体细节。有报道称这些尸骸属于多名被害者,但警方尚未确认。

尸检正在进行中,预计几天内完成。

前资深警员:凶手或已逃至国外

关于此案,一名前资深警员称,相信警察会侦破这起案件,但凶手可能已经逃到了海外。

前警察谈判代表Lance Burdett表示,他“非常希望”警察能破获这起案件。

3RVVQITIV6VA6N6KKVT5KTJAYQ.jpg

Photo / Dean Purcell

“新西兰是一个小国,很少有为侦破的命案,所以我很有希望(该案会被侦破)。”他说,然而根据时间推断,凶手现在很有可能已经不在奥克兰,甚至逃离了新西兰。

“但同样,(凶手)会留下痕迹……会吹嘘。”曾从警22年的Burdett说,“当你看到这样一个可怕的场景时,你永远无法从记忆中抹去。这是地狱般的时刻。”

他认为,警方将追查所有的蛛丝马迹,“(储存地点的)租用者是谁,这将是重点”。他说警方将查看各种记录、档案、监控录像以及在同一存储设施内的其他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