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平安夜打劫95岁老人,两男子被判居家监禁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8-30 09:23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一起2021年的抢劫案的宣判尘埃落定,两名被告因抢劫并伤害一名95岁的老人被判处居家监禁。

事件:95岁老人平安夜被抢受伤

2021年平安夜,在一个本该温馨的节日里,奥克兰一位95岁高龄的老人却被两个年轻人抢劫并打伤。

当时,作案者Christian Henson 和 Jeremiah Moeara在位于Royal Oak的ASB银行的ATM机触寻找合适的抢劫目标,在发现这位老人取了1000纽币现金后,驱车跟踪他到居民区并实施抢劫。Moeara在车里等待,Henson试图偷钱,在老人发现并反抗时,Henson打了他的脸。

很快,两人逃离现场,老人独自躺在地上。

people-3145998_1280.jpg

资料图片 

审判:减刑至家庭监禁

这两名涉嫌严重抢劫的24岁年轻人被判处家庭监禁(home detention)。

“你们给了老人一份‘圣诞大礼’,”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Kirsten Lummis对他们说,“你们针对的是一个脆弱的老人,任何攻击都有可能造成伤害。”

皇家律师Jessica Ah Koy表示,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抢劫,有证据显示嫌疑人甚至更换了车牌。

被袭击的老人现年96岁,因身体原因无法出席宣判,Ah Koy律师代其宣读受害人影响陈述书。

“这次袭击伤害了我的身心健康,我头部受伤,耳朵内出血,脸部出现肿胀和黑眼圈。截至目前,我还没有收到道歉,我觉得自己受了这么多苦却并没有得到尊重。”

Lummis法官表示,由于保释条件严格,受害者没有收到任何道歉信。

被告人Henson和Moeara一起坐在法庭被告席上,两人都低着头。他们的家人坐在奥克兰地方法院的后面,对他们表示支持。

Henson的律师Lucy Deane辩护道,她的当事人意识到了自己犯罪的严重性。

“Henson寻求康复帮助。对于一个年轻人来说,与陌生人见面并谈论自己人生中做出的最可耻的决定并不容易。”她说。

Moeara的律师Antonio Spika表示,此案未涉及毒品或酒精,并将这次犯罪描述为“及其错误的抢夺行为”。

“犯罪是为了金钱利益,他想要钱买圣诞礼物。”

然而,Lummis法官不同意律师的说法。

Henson最初被判处五年监禁,但因认罪、悔恨表现、文化报道和家人的支持而获得减刑,最后被判处13个月的家庭监禁。

Moeara最初被判处三年监禁,但由于其认罪、文化报告和悔恨表现,他的刑期被减为七个月的家庭监禁。

两名被告还被勒令对受害者进行赔偿。

“我知道你们想要被判处社区拘留,但在我看来,你们的罪行严重得多,”Lummis法官说,“我希望你们能记住伤害别人的行为是不对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