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长冤狱”案受害者索赔:或超600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8-22 15:4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最长冤狱”案受害者Alan Hall在洗脱谋杀罪名后,已向司法部长提出冤狱赔偿申请。据悉,这笔赔偿可能是新西兰史上最高。

F6CSKFEEJ5TR7W4INQVLVNOVRY.jpg

洗刷清白的Alan Hall。Photo / Greg Bowker

现年60岁的Hall之前被裁定1985年在奥克兰南区Papakura谋杀Arthur Easton罪名成立,之后在牢狱中度过了19年。这期间他一直称自己是清白的。直到今年6月8日,新西兰最高法院法官宣布推翻Hall的谋杀罪判决。

定罪被推翻后,Hall最近已将案件提交给司法部长Kiritapu Allan,要求冤狱赔偿。

负责处理Hall案的调查员Tim McKinnel表示,内阁有关于赔偿金额的明确指南。他说,如果指南条款适用于Hall“非常悲惨的情况”,并且该申请被司法部长接受,那么这笔赔偿金可能是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

在过去的接近40年里,Hall和他的家人为了洗清罪名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的母亲卖掉房产为他请律师辩护,最终在等待中离世。

有媒体报道称,这笔冤狱赔偿金超过600万纽币。“将相当于过去25年支付的所有其他错误定罪赔偿金的总和”。

案件回放

1985年,奥克兰男子Arthur Easton被发现遭入室袭击,被人用刀杀害。随后Alan Hall被视为重要嫌疑人,最终被判处终身监禁,当时他只有23岁。

新西兰最高法院6月8日听取了双方律师的意见。

Hall的律师Nick Chisnall告诉法庭,这起案件是典型的冤案。案发后,包括Easton十几岁的儿子在内,最初都称这名罪犯非常强壮,而Hall身高只有1.7米,种族特征也不符,而且有哮喘。

然而Chisnall说,这些重要证据在审判期间被弱化。

另一名目击者Ronald Turner看到一名男子逃离犯罪现场,并说这名男子有毛利人特征。

Hall的律师和支持者Tim McKinnel说,在检方向陪审团出示证据时,删除了提及该人外貌特征的内容,导致与案件相关的重要信息被掩藏。

另外他称,当Hall第一次被警察带走时,遭到了长时间盘问。有一次他被审讯了15个小时。

控方也承认存在误判,接受了撤销定罪的裁决。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Helen Winkelmann称,这是一起严重的错判,他应该被无罪释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