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房子选其一?新西兰这个城市带宠租房难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8-24 08:37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近,新西兰北地Whangārei(旺阿雷)地区严格的租赁规定,迫使不少家庭在放弃自己的宠物和无家可归之间做选择。

对此,宠物主、特别是需要安抚犬及服务犬的人士在网络上展开了讨论,新西兰动物救援组织也表示担忧。

带宠租房难

Lisa Coyle拥有两只狗和三只猫,她说,如今要找到一个宠物友好的出租屋是不可能的。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无家可归了。”Coyle说。

由于新业主想要翻新住宅,这位住在旺阿雷的母亲和她的女儿有90天的时间搬出出租屋。

Coyle为她自己和自己的宠物写好了简介,宠物也都接受过居家训练,但她表示,自己在申请之前就被拒绝。

“TradeMe上有80套房子出租,但是都不准养宠物。”Coyle说。

Coyle一家找房子的时间很快不多了,他们必须在10月23日之前搬离现在的居所。

“我患有焦虑症和恐慌症,现在简直雪上加霜。我的狗没有注册为安抚犬(support dog),但它一直作为我的安抚犬和我一起去任何地方。”

截屏2022-08-23 下午9.32.30.pngLisa Coyle(左)和Paige Coyle-White与Wags(左)、Pippa和Cat Potato。照片/Tania Whyte

宠物面临被弃养,带服务犬租房没保障

Coyle把以上经历发布在了Facebook上,帖子很快吸引了100多条来自旺阿雷宠物主人的评论,他们在租房时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

在新西兰全国陷入住房危机之际,旺加雷的房源固然紧张,去年,北地的年租金涨幅成为全国最高的地区之一。

SPCA旺阿雷中心经理Karla Aekins表示,几位宠物主人已与防止虐待动物协会 (SPCA)接洽,他们对缺乏适合宠物的出租屋表示担忧。

SPCA科学官Alison Vaughan博士说:“众所周知,缺乏价格适中的宠物友好型出租房源是人们领养宠物的一个很大的障碍。”

她表示,SPCA担心更多的新西兰宠物会因此被迫进入宠物收容所。

今年早些时候,据Advocate报道,北地动物救援人员工作强度已经达到极限。

SPCA建议,房东和租赁机构可以考虑采用一种‘协商带宠(pets negotiable)’的方式,即允许带宠物的租户试住一段时间,再决定是否长期租赁。

“研究还表明,宠物友好型租房的房东更有可能签订长期租约,可能使利润最大化。”Vaughan说。

根据新西兰租赁法,房东可以不允许宠物进入出租房。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旺阿雷母亲也对租赁市场中对带宠物房客的排斥儿担忧,因为她的女儿有一只经过训练的安抚犬。

“我的女儿需要一只安抚犬来治疗焦虑症,我担心的是,如果我必须搬家并通过中介租房,那么这将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不’。”这位母亲说。

她现在的出租屋里原本也不允许养宠物,但她让房东看到狗之后得到了同意,现在他们已经在那里住了两年。

“一只治疗犬要15000纽币,但如果我必须搬家,下一次的房子很可能不让带狗。”

旺阿雷的无障碍倡导者指出,以前,服务犬在租赁房屋时一直处于一个灰色地带,因为证明自己因为带着工作犬而被房东拒绝出租的过程可能很困难。

新西兰的残障人士服务和支持组织Tiaho Trust首席执行官Jonny Wilkinson说:“在其他宠物无法进入的某些公共区域,我们有允许残疾辅助犬进入的规定,但我认为现在这些规定的适用范围还不包括出租物业领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