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快自查!这家新西兰电信公司大规模退款中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08-10 19:4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商业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向新西兰电信运营商Spark发出警告,责令其向近11.3万名客户退还总额超过1500万纽币的费用,因为此前Spark曾向一些客户收取他们并不需要或用不到的服务费用。

截屏2022-08-10 下午3.47.00.png

图片:sparknz网站

商业委员会:Spark乱收费行为或违法

商业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14年至2021年初期间,Spark向400多名无线宽带用户和约112600名光纤用户收取了电线维护服务费用,尽管大多数人并不需要这项服务。

六年间,Spark向这些客户收取了大约1570万纽币。

在收到消费者投诉后,商业委员会于2020年开始对Spark New Zealand Trading Limited (Spark)进行调查。

到目前为止,Spark已经向用户退还了大约1500万纽币,仍有的348757.93纽币等待退还给4921名客户,其中1223名前Spark用户每人将收到得超过100纽币的退款。

商业委员会主席Anna Rawlings表示,Spark在自己的网站上给人营造了一种错觉,即电线维护服务适用于所有网络连接类型,但实际上并不适用;该公司还通过向客户开具无用或无益服务的发票来做出误导性陈述。

Rawley称,上述行为可能违反了《公平交易法》(Fair Trading Act)。

“企业不应向客户收取他们不需要、没用处或实际上无法从中受益的服务。如果收取额外的服务费用,企业必须确保向客户明确展示相关服务的准确、完整且易于理解的信息。”

Spark:系统错误导致多收费

现在,Spark已停止向无线和光纤线路用户销售上述服务。

Spark产品总监Tessa Tiern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线路维护服务最初是为使用铜线的用户提供的,近年来,光纤用户也可以使用。

“虽然该服务确实让一些客户受益,但它并不适用于大多数人,因此,我们在2020年停止提供光纤线路的电线维护服务,并主动取消了未进行的服务。”她说。

Tierney补充说,对于少数无线宽带客户因线路维护服务被收费的现象,是由于单独的历史性系统错误造成的。

“我们认识到自己没有达到光纤和无线用户所期望和应得的高标准产品管理标准,并向所有受影响的人道歉。我们致力于改进系统和流程,以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你收到退款了吗?Spark用户快自查!

Spark敦促前用户检查自己是否为应被退款的用户中的一员。

一些前用户可能在停止使用Spark的服务后更改了联系方式,因此没有收到有关如何处理退款的通知和说明。

如果您在过去使用Spark光纤或无线网络服务时,支付了电线维护费用且尚未申请退款,可以访问spark.co.nz/accountrefund(点击跳转)查询相关信息。

Spark还表示,100纽币以下无人认领的退款将被捐赠给慈善机构,但客户仍可以在捐赠日期后的任何时间要求Spark退款。

据悉,这不是Spark第一次因可能违反《公平交易法》而受到调查。

2019年,该公司因在客户发票中做出虚假或误导性陈述,以及向新客户提供100纽币的代金券优惠而被起诉罚款675000纽币。

2017年,他们还因误导性广告,以及就声称竞争对手的网络即将关闭做出未经证实的陈述而受到警告。

他们在2019年收到了另一次警告,理由是在宽带价格上涨方面误导合同内客户,对消费者使用的便携式Wi-Fi设备的网速做出未经证实的陈述,对SIM卡的价格做出虚假陈述,以及未能正确地为符合条件的客户申请300纽币的新用户奖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