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不到,华人商家被抢三次!盗贼无视“店里没货”告示洗劫!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8-10 15:49 阅读:0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Jacky Su采访报道】十天之内,连续三家门店被“砸抢”。在当下治安每况愈下的奥克兰,打砸抢屡见报端,但这样的发生频率依然不多见。

奥克兰东区华人店主早上到店准备营业,不料发现门店被抢,其直呼:“这太让人震惊了!”

这样的事情,两起发生在奥克兰,一起发生在汉密尔顿。

2022年8月10日凌晨3点左右,Vape2Go Halfmoon Bay门店被砸。

微信图片_20220810154735.jpg

这,已经是该门店第二次被“砸抢”了。出乎意料的是,有了去年被砸的“经验”后,该门店采取了“夜间空店”策略,且在门口张贴了公示。

微信截图_20220810154710.png

即使如此,还是逃脱不了被砸的“宿命”。

数日前该品牌门店被砸的相关新闻可点击链接查阅

又被抢!凌晨北岸华人商家惨遭洗劫,两分钟被“扫”走数千纽币货品

直接“开”车洗劫!汉密尔顿商店几分钟损失数万纽币

锤子砸门疑失败:

“盗贼应是用车撞开了门”


相关负责人告诉天维网记者,由于店内监控系统受损,其从隔壁餐饮店调取了监控,发现两位疑似偷盗者。

“他们看起来很年轻,虽然没看到作案过程,但是根据现场情况,我们猜测是对方用锤子砸门失败后,用车直接撞开了店门。”

令人震惊的是,店家现场发现的砸锤,和前两天该品牌Birkenhead门店被抢砸后,现场发现的“作案工具”是同一型号。

“我们推断应该是带手套防护作案的,上一次门店被抢的两个疑似劫匪就是‘全副武装’。”该负责人猜测,作案团伙很可能是同一拨人,“Birkenhead门店和Halfmoon Bay门店被砸抢都是两个人作案,工具也一样,感觉是一个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体”。

微信截图_20220810154726.png

疑似作案工具。资料图

“在简单的盘点后,我们仅损失少量样品,盗窃者几乎是空手而归。”上述负责人称,此次遭遇砸抢因为空店,所以没有太大货损。

Vape2Go运营负责人Sean Lee深感无语和失望,其称,尽管门店已经向警察局申请加装安全闸门和雾炮,但是“远水救不了近火”。

“我们的店主大多是老实的本地生意人,保障他们在新西兰创业的信心格外重要。”

微信图片_20220810154731.jpg

天维网记者采访店家截图

店家吐槽:

新西兰政府对此“无能为力”


Vape2Go库存保障部经理Michael表示,零售业抢砸正成为常态化让人十分痛心,为进一步降低门店损失,品牌方要求所有门店降低库存,在夜间执行空店策略。

“即便如此,就算抢砸没有造成货损,但营业中断和抢砸依然给店家带来了精神上的冲击,新西兰政府却对此无能为力。”

微信截图_20220810154649.png

Vape2Go人事部总监Doris认为,随着治安动荡和物价上升,该公司数次调整薪资架构,有些店给店长开出的薪资远超中位数,但仍会面临招人难和留人难的情况。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都更倾向于去往欧美和中国,这会让本地企业丧失发展活力。”

一周之内发生三起:

“我们震惊且失望!”



用锤子破门,迅速开启玻璃柜开始“零元购”,两分钟内“扫”走数千纽币货品......

2022年8月8日凌晨1:50分左右,Vape2Go位于Birkenhead的门店惨遭“洗劫”。

、.jpg

“这是我们一周内被砸的第二家门店,这太不可思议了,尽管我们已经启动加装安全铁闸的计划,但仍然没有想到第二起抢砸来得如此突然。”

店家向天维网记者提供的视频显示,两名用锤子破门而入的疑似劫匪,看似年轻,且进入店内后的“手法”也颇为娴熟。

就在数日前的8月1日凌晨1点40分,Vape2Go Hamilton惨遭洗劫,窃贼直接开车“冲破”商店玻璃门,数分钟时间就“拿”走店内众多商品和钱箱。

商店负责人提供的店内监控显示,窃贼直接开车冲撞商店正门,撞破后,便冲入店内抢砸。

微信图片_20220801163207.jpg

“店铺被洗劫一空,钱箱也被抱走。”相关负责人表示,店家随即报警、报保险,后续还打算申请政府基金加装防撞柱。

据悉,此次抢劫的预估损失为数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