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使用卫生间、遭受人身侮辱…移民租客获赔2.8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8-10 19:3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被拒绝使用卫生间、遭受种族骚扰……最近,新西兰人权法庭对一宗歧视案作出裁定,要求一名女子赔偿一名穆斯林男子2.8万纽币。

QQ截图20220810152734.jpg

资料图片

据悉,这名男子Tarig Elhassan来自非洲,他指控称2017年遭到室友Judith Webby的歧视和刁难,称这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年。Webby告诉他找不到工作,因为他来自苏丹,而且“所有新西兰人都讨厌移民”。

根据人权审查法庭的裁决,Webby被勒令向Elhassan支付2.8万纽币赔偿。

Elhassan在2017年初持工签抵达新西兰,并从Webby那里租了一个房间。这栋位于奥克兰的房子有5个房间,还有其他租客。Webby暗示自己是房主,实际上她也是房客。

根据法庭文件,Webby对Elhassan和其他租客有着“严格的规定”。她独享厨房、餐厅、客厅和办公室,其他室友必须使用车库里的厨房用具。她甚至拒绝Elhassan进入卫生间。这样做引发争执,之后Webby开始对Elhassan进行种族骚扰。他现在是一名技术支持工程师,但还没有找到工作。

搬进这栋房子两个月后,Webby给Elhassan发短信,告诉他两星期内离开,她不想让人白天在家。他称自己不应该离开,因为他付了房费。

第二天,Elhassan在他的卧室里准备Skype面试。当Webby发现他没有搬走,威胁不退还押金并将搬家期限缩短为一周。二人随即通过短信发生争执。

Webby在他面试前20分钟强行进入他的房间,Elhassan将当时的情况录了音。这段录音显示Webby对着他咆哮,称他找不到工作,因为他来自苏丹并且懒惰。

“如果我看到你的简历,会直接扔进垃圾箱。”她说,“我在政治上不正确。我讨厌移民。它对我们的生活方式没有任何帮助,只会把我们带到像你们那样的第三世界国家。”

Webby发表着长篇大论,她说新西兰人、英国人和美国人都讨厌移民。

“现在走开,因为你的大肥屁股让我难以置信,”她继续说,“你是男性,来自习惯于支配女性的第三世界国家,所以你在这里也会那样做。”

“每天早上醒来,我看到你的车都会感到不舒服。”她说,甚至威胁要让自己的警察哥哥来结束争论。

Elhassan结束Skype面试后,还要问Webby能否使用卫生间,结果遭到拒绝,称“你没有权利”,并且威胁要报警。

忍无可忍的Elhassan当晚就在朋友的帮助下搬了家,过程中Webby还不让他的朋友进来。

之后,租赁法庭在2017年8月要求Webby退还押金,但直到今天Elhassan也没有收到这笔钱。

事发几天后,Elhassan向人权委员会发起投诉,但Webby拒绝参与申诉程序。2018年5月,他向人权审查法庭发起诉讼,终于获得支持。法庭在2020年7月审理此案,并于2022年8月5日作出裁决。

尽管Webby拒绝参与法庭调查,但法庭发现她对Elhassan进行了种族骚扰,并对他怀有极大的敌意。

最终,法庭勒令Webby向他支付2.8万纽币赔偿金并参加培训,以确保她不会继续虐待某些人群。

“我们认为,2.8万纽币的赔偿是适当的,足以补偿Elhassan先生遭受的羞辱和感情伤害。”法庭称,“这次种族骚扰虽然发生时间短、位于私人环境中,但非常具有敌意,并且对Elhassan先生产生了重大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