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n对峙事件结束,警方建议疏散居民返家

作者: Emma,Carl   日期:2022-08-06 11:2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周五(8月5日)晚上,Levin地区超过24小时的对峙事件已结束,因对峙被疏散的附近居民得以还家,但引发对峙的男子也被送往医院,情况危急。

4LNJ2UT_20220805111319_RNZD5831_jpg.jpg

Photo: RNZ / Angus Dreaver

周四下午4:30分左右,Levin地区的Bledisloe St上发生一起意外事件。据警方称,一名男子将自己锁闭在一处房屋内,声称屋内放有化学品和武器,并威胁要自残。为谨慎起见,警方将附近大约80名居民疏散。

据目击者称,他们看到男子所在房屋内有一道亮光闪现,随后是浓烟和火焰。

警方没有透露疏散80名邻居的原因,但他们在周六上午表示,对国防军 EOD(爆炸物处理)或炸弹处理小组的协助表示感谢。

一位发言人说,警方和其他机构已经完成了对这所房屋的检查,以确保没有持续风险,周四晚上被迫离家的居民可以返家。

“该房屋的周围已设置了警戒线,昨夜现场还留有一名警戒人员。”该发言人说,“预计未来几天,Bledisloe St仍会有警员在巡逻,望当地居民不要担忧。”

先前报道

【天维网综合报道】昨天北岛小镇Levin突发事故,80位居民被迫从家中撤离。到目前为止,这些居民依然无法回家,这场对峙已经持续了接近20个小时。目前谈判小组还在现场努力解决问题。

最新报道称,Levin警方对峙事件已经持续到下午,截至下午14时对峙仍在持续。

警方称这是一起“自残”事件,“一个警察谈判小组正在与Bledisloe Street的一名居民进行对话。这个专家团队技能娴熟,努力帮助解决问题而不造成生命损失、伤害或财产损失。”

在周五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警方负责人称现阶段无法披露更多信息,“我相信你们会理解这是一个持续不断的情况,我们专注于确保所有相关人员的安全。”

Horowhenua地区议会市长Bernie Wanden向Herald透露,周四下午4:30左右得知了发生在Bledisloe St的情况,当时还被告知可能需要撤离一些人员。

5FLHWKEL4HX4WDABX55O7HH3PE.jpeg

“没多久,就开始撤离了。”

约80人被撤离。他们被迫在应急住宿设施中过夜。

一位居民对Herald说,警察说,她们要撤离,她下班之后都没能回趟家。

“我跟警察说,我丈夫在家,警察说他也走……我们以为就一个小时,所以什么都没拿。”

这名女子和她的孩子们现在在酒店,等待着回家的通知。她说,地区议会和市长都很好,给撤离的人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但形势依然“让人很难受”。

“我真的就是刚下班,就出了这事,连家都没回,我可没想过有这样的一天……我担心我的房子,担心会出什么事——我收到各种各样的信息,我们甚至都不知道所有的情况。”

Wanden说,虽然形势严峻,但看到市议会和社区能这么迅速地给有需要的人提供支持还是很不错。

“警察做事的时候,各种支持都在安排中,市议会能迅速反应,这的确缓解了许多焦虑情绪。”

儿童可以玩游戏、看电影,还给大家订了披萨和三明治,同时也提供咖啡、茶和饼干。

Wanden表示,还派驻了一位当地药剂师在现场照顾那些有特殊医疗需求的人,很多社区成员也现身提供支援。

昨晚上9:30的时候,就给需要床位的人找了住宿。

Wanden称,他理解大家急着回家,但现在还不行。

“需要等等看,我们也不知道今天会如何,需要支援的居民应该联系市议会。”

Manawatu地区指挥官Sarah Stewart说,警方的谈判小组正在跟Bledisloe St上的一位居民谈判。

“专家小组技能水平很高,正在努力在不带来任何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前提下解决问题。”

“我们知道,被迫离家让人不安,尤其是在无法透露太多事故相关情况的时候。但公共安全必须是我们考虑的第一位,我们感谢受影响的人的合作。”

Freyberg和Cobham St之间Bledisloe St路段目前依然是警戒状态,直至事故得到解决。警方要求公众回避该区域,直至另行通知。

Stewart说,Levin East School和Waiopehu College的学生上学是安全的。

但她补充说,大家会注意到社区里的警察人手增多。

“受到直接影响的居民,如果有特殊要求或担心,请前往levin警察局,我们会提供帮助。”

“如果不能前往警察局,请拨打105报警电话,援引案件号P05144914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