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奶奶”将老车改成电动车 已在南岛开三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5-29 02:28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高油价的今天,电动汽车的竞争力更加凸显。而南岛一名女子早在三年前就开上了电动车,而且靠她自己动手改装。该女子称,这辆车已经开了三年,并且“感谢石油公司让自己有动力这样做”。

4032.jpg

63岁的Rosemary Penwarden住在奥塔哥,她改装的电动车原本是一辆29年的本田车。这个项目花费了她和一个朋友8个多月的时间,投入了不少心血,经过反复试验终于完成。

“你必须有些闯劲。”她说,“我要感谢石油公司给我提供的动力。”

Rosemary是一名动手能力强悍的环保主义者,一直希望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萌生了打造电动车的想法后,她从一家清障车公司买来一辆1993年本田车的车身,然后拆掉了旧发动机,在引擎室内安装了新的齿轮箱和电动机,并在车的前后装上了动力电池,包括引擎盖下24节,后备箱内56节。每次充电可以行驶120公里。

过程中,她得到了位于但尼丁的电动车改装公司Valley Workshop的帮助。改装这辆车一共花了她2.4万纽币。

“它(车辆)在车间里放了将近两年,我们开始动手后,一共付出了8到10个月扎实的工作。”Rosemary说,“一旦你开始,它就会像传染病,停不下来。”

三年来,Rosemary一直在南岛道路上驾驶这辆被她称为“Frida”的车。

她说,这辆车的尺寸与早期的日产聆风相似,后者在2010年上市,是全球首批量产的电动汽车之一。

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电动汽车也要5万纽币。63岁的Rosemary称她这样做不是为了省钱,而是在改装的过程中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有个计划,让但尼丁成为新西兰的电动汽车改装之都……Valley Workshop已经改装了很多车辆,但我认为这远远不够。这一切终将到来,我相信。”

4864.jpg

当地的电动车改装专家James Hardisty称,将传统燃油车改装为电动车是一个烧钱且复杂的过程。

多年来,他改装了大约15辆车,还帮助其他人改装过车辆。早在2010年,他就把自己的丰田RAV4改装成电动汽车,如今12年过去了,电池一直没换过。

“这辆车减少了25吨碳排放。”他说。

而作为环保主义者,Rosemary位于Waitati的家已经彻底摆脱了电网,她通过家中院子里的27块太阳能板发电,供日常所需,也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

“我到了当奶奶的年纪,却在教他们实用技能。”她说。

Rosemary相信这辆车省下的油钱能收回改装成本,她过去每周要花掉100纽币加油。她称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摆脱汽油,同时希望政府支持车辆油改电。

“最重要的是尽快阻止最大的污染源。”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