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患病母亲的呼喊:“谁在乎我的死活?”

作者: Carl   日期:2022-05-28 19:16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一位患有慢性病的女子表示,由于现在很多人不带口罩,为防止感染新冠,她几乎不敢出门,不敢“病得更重”,否则就没人照顾儿子了。

微信图片_20220528151518.png

网页截图。

Olivia(化名)居住在Kāpiti,今年42岁,患有慢性疲劳、纤维肌痛、子宫内膜异位症、抑郁等多种慢性疾病。

她表示,由于身患多种疾病,每天都生活在痛苦中,而感染新冠可能会让她卧床数月——这不是一位单身目前的选择。

“对于一些人来说,新冠肺炎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疾病。即使不会被它杀死,但对于像我这样患有纤维肌痛的人来说,我们不需要更严重了,现在已经够痛苦了。”她说。

现在,随着口罩规则的放松,她本已很小的世界变得更小了,之前每周去当地一家小商店的“小乐趣”也被剥夺了。

Olivia继续说道,虽然商店要求继续佩戴口罩,但人们都“嫌麻烦”,这让她和儿子儿子被困家中,孤立无援,精神倍感痛苦。

“孩子的父亲不在身边,如果我生病了,就没有人照顾他了。”她说,“他从年初就没去上学,我怕他把病毒带回家,我不能冒这个险。”

“我不能做这样的假设”

Olivia说,口罩规则的变化似乎也让人们对待病毒的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

“在以前,我能感受到被照顾,人们都戴口罩或者隔离,这有助于保护脆弱群体。”她说,“但现在,感觉没人在乎你是死是活。”

“似乎是人们刚刚从集体创伤中好起来……都不在乎了。有人告诉我,‘没关系了,你可能不会有事,没人戴口罩了。’”

但Olivia说,她无权做出“可能会没事”的假设。

“患有慢性疲劳症的人特别容易感染新冠等病毒,从而导致症状加剧,那将是毁灭性的灾难。”她说。

“我们被彻底抛弃了”

Olivia表示,随着限制的解除,脆弱群体被完全孤立了。

“我们完全被抛弃了……我什么都没有,被孤立了,很孤独,精神健康状况越来越差。”她说,“我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种愤怒和怨恨,人们只是说‘我们要关心脆弱群体!’真要是那样的话,那就请戴上口罩,以便我可以走出家门,可以去商店。”

她又说,不能仅把脆弱群体和残疾人锁在家里,以便其他人可以继续他们的生活。

“显着增加卫生、经济和社会负担”

肌痛性脑脊髓炎(ME)/慢性疲劳综合征(CFS)专家、生物学名誉教授Warren Tate表示,对于像Olivia这样的脆弱群体而言,取消或放宽限制意味着将其暴露于高危险之中。

“现在,社会上对口罩普遍持放任态度,这大大增加了风险。”他说,“因此,ME/CFS 患者未能幸免于感染,而那些仍在努力保护自己的人则变得更加焦虑。”

“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感染新冠后,ME/CFS患者现有疾病严重恶化的发生率提高。”教授说,“而且,他们新冠长期症状的发病率也远高于健康人群。”

Tate教授又指出,社区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疫苗不良反应。

他强调,虽然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但对于慢性疲劳症患者来说,任何疫苗都可能引起问题。

“事实表明,脆弱群体接种疫苗后产生严重不良反应的风险很高。”他说,“许多ME/CFS患者因此就未接种或者未完全接种疫苗,这样他们就失去了疫苗对严重疾病的防护。”

“如果认识不到它[口罩]的重要性,那将使身患ME/CFS、纤维肌痛等疾病的脆弱群体以及患有新冠长期症状的人士成为被遗忘的人群,这将给社会带来更大的卫生、经济和社会负担。”教授又说。

另外,他还说,要求在校佩戴口罩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且有助于保护脆弱群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