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4岁儿童肥胖率持续下降

作者: Tina 王   日期:2022-05-30 09:0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奥塔哥大学对卫生部B4 School Check数据的一项新研究显示,2010年到2019年间,新西兰4岁儿童的肥胖率持续下降,但仍有三分之一的儿童被认为超重。

d942109765259bc8679ae80fa35f67cb.jpg

B4 School Check是一项免费为新西兰4岁儿童提供的健康和发展检查。对其2010年至2016年间收集,并于2018年发布的数据进行的首次分析显示,在不同经济条件和种族群体中4岁儿童的肥胖率都呈现了下降趋势。

此项最新研究结果由奥塔哥大学A Better Start National Science研究人员,研究并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上,研究人员发现儿童的肥胖率下降趋势持续到了2019年。

奥塔哥大学的Barry Taylor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并利用新西兰全国每年55,000名儿童的体检报告数据进行了研究。

“结果表明无论社会经济地位和种族如何,肥胖比率实际上都在下降。”Taylor说。

他向记者表示,这种趋势发生的原因很复杂,但确实是一种全国范围内的趋势,这表明“这是整个社会范围内的变化,而不局限于某些群体内部。”

虽然这一趋势在其他国家也很明显,但与新西兰的调查结果相比,其他国家的数据较为零散。

Taylor教授还指出,该研究并未衡量新冠疫情爆发后儿童的肥胖率,因为该研究结束于2019年。近年来,人们对儿童饮食健康有了更多的认识。各种学前教育机构也向孩子们的父母提供了更多关于饮食的指导。

“社会也发生了更多的变化。我认为最重要的改变可能是戒烟,尤其是怀孕期间吸烟比率的下降,我猜这对婴儿的营养吸收和体重增长有相当大的影响。”Taylor教授说。

通常更多的儿童肥胖发生在较贫困的家庭中,然而,这一群体的儿童肥胖率在研究期间的下降更为明显。

Taylor教授指出,一些证据表明年龄更大的儿童的肥胖率仍在上升。

然而,人们已经意识到良好营养的重要性以及吸烟的危险性,这是对那些在该领域工作的人们的致敬。

研究员Lisa Daniels博士在最近的研究中表示,“这项研究结果中真正令人放心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高体重指数(BMI)正跨越性别、种族、贫困和城乡差异等社会人口指标,在整体上下降,这表明不平等现象正在缩小。”

虽然结果令人振奋,但仍有约30%的4岁儿童的BMI指标被视为超重或肥胖。

此外,Daniels博士观察到,新西兰缺乏4岁以外儿童的健康检查数据。她希望增加对学龄前儿童的关注,“研究表明,学龄前是肥胖发展的关键期之一,也是早期干预和预防的最佳时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