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抓拍摄像头原来都是摆设 奥克兰闯红灯现象惊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5-09 13:45: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有数据显示,奥克兰一些交叉路口新安装的抓拍摄像机完全没有发挥作用。近日,有媒体对奥克兰4个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交叉路口进行了走访,发现短时间内竟有超过250次闯红灯。

 英文原文:Red light runners: Hundreds of crashes, five deaths, yet no increase in fines


位于Otara的East Tamaki和Bairds Rd路口闯红灯的车辆  JASON DORDAY/STUFF

交通数据显示,由车辆闯红灯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2017年全国因此发生了477次事故,造成5人死亡30人重伤。而在2012年,由此引发的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79重伤。有人分析称,道路拥堵加剧导致更多的人赶时间,闯红灯现象因此增加。

在新西兰社区网站Neighbourly.co.nz上,也有不少网友抱怨闯红灯“很普遍”,非常可怕。

“在Belmont和Lake Rd/Williamson Ave这些路口,司机们似乎很喜欢在孩子们过街的时候穿过路口,他们知道这些孩子会清空路口。”Bayswater居民Chris Barton发文说。


在Otara,记者三个半小时里发现了109辆车闯红灯  JASON DORDAY/STUFF

“作为一名骑行者,我每次出门都会看到闯红灯的车辆……多花5分钟能死吗?”住在Chatswood的Tony Davenport抱怨说。

以Otara一个十字路口为例,在4月30日和5月4日间,Stuff记者在这里观察了3个半小时,发现有109辆车闯红灯,即在红灯亮起阶段进入路口。

记者还对西区的两个交叉路口进行了观察,这两个路口都有闯红灯违法抓拍。记者发现,同样在3个半小时里,共有120辆车闯红灯。

在北岸的一个交叉路口,记者在90分钟内发现了27辆车闯红灯。


北岸的Glenfield/Manuka和Hogans Rds路口,三个半小时里有27辆车闯红灯    MATTHEW ROSENBERG

“所有的交叉路口都很糟糕,闯红灯给每个人都带来危害。”来自Avondale的Willis Robertson称。

住在Glenfield的居民Claire Woodbury认为,道路拥堵造成不少人延误,因此“催生”了闯灯一族,“但这不能成为闯红灯的借口。”他说。

去年,新西兰共发生与闯红灯有关的交通事故477起,较2012年的387起有大幅上升。但与此同时,违章罚款额并没有提升,依旧是150纽币。


尽管有抓拍,但Lincoln Rd/Swanson Rd路口还是有辆车闯了过去   TORIKA TOKALAU

从去年7月份开始,奥克兰交通局陆续在6个交叉路口设置抓拍摄像机,每个耗资12万纽币。这些摄像机与2015年之后安装的7部路口抓拍摄像机,构成了奥克兰整体的闯红灯抓拍网络。

但警方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这些新安装的摄像头没有产生一起闯红灯处罚(每次罚款150纽币)。道路巡警全国经理Steve Greally称,交通局还没有通知警方确切的抓拍执法日期。


未来一两个星期,奥克兰新安装的抓拍摄像机将开启    CALLUM MCGILLIVRAY/STUFF

但奥克兰交通局称,这些摄像头在今年1月份就已经开启,然后一直在校准,预计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内开始工作。“一旦投入使用,有效性将得到有效提升。”奥克兰交通局网络管理和安全小组经理Randhir Karma说。

2017年,奥克兰警方共开出了2150张交通违法罚单。相比之下,2016年和2015年分别为1900张和2700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