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摩托车骑手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翻倍 一个动作最致命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5-07 16:19: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意外伤害局(ACC)意外事故高级专员David Keilty称,摩托车骑手在发生事故后死亡的概率是其他交通参与者的21倍。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丧生的摩托车骑手中有一半是由于不安全超车造成,堪称最致命的动作。

 

英文原文:'Unsafe overtaking' accounts for half of motorcyclist lives lost


警方呼吁骑手穿戴安全的防护设备

新西兰交通局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的一年里,新西兰摩托车骑手因车祸死亡55人,另外还有3名后座乘客死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3人,摩托车安全问题引人关注。仅在今年前4个月,新西兰摩托车死亡人数就达到了26人,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一倍。

交通局称,这55名死者中,有13人骑的是哈雷摩托,7人骑的是雅马哈摩托。

警方和ACC称,今年截至目前的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中,有近三分之一与摩托车有关,这类事故在过去三年间持续增长。2015年,新西兰共登记有130,660辆摩托车,2016年增加到136,795辆,2017年进一步增加到143,044辆。截至2018年4月30日,新西兰共有401,782持有新西兰摩托完全驾照(class 6驾照),19,435持限制性驾照,73,137人持实习驾照。

Keilty称,统计显示,四十岁以上的男性骑手发生事故的概率较大。“摩托车手需要做很多事情来保证自己的安全,例如参加Ride Forever训练,意识到并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同样非常重要。摩托车骑手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态度和行为都会对骑手的安全造成很大影响。”他说。


今年前4个月新西兰已有26名摩托车骑手死亡

Institute of Advanced Motorist全国总裁、同样是摩托车骑手的Carey Griffiths认为,驾驶摩托车对骑手有着更高的要求,需要比驾驶汽车更高的技巧和意识。

“摩托车骑手面临的风险比汽车驾驶员更高,因为他们没有加固车身和气囊的保护。”他说,“骑手不顾后果的驾驶是一种灾难。”

Griffiths认为,没有什么灵丹妙药减少摩托车骑手伤亡,重要的是每个人都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安全驾驶。她表示,道路设计和维护人员需要考虑摩托车行驶安全,松散的砾石路面或较差的路面都会对摩托车驾驶产生重大影响。

另外她指出,其他车辆的驾驶员需要注意摩托车,骑手也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最大限度提高自己在路面上的可见度,让别的车辆看到自己,并穿戴负担得起的最好的防护设备。

道路警务助理专员Sandra Venables称,对于不幸的摩托车驾驶员来说,今年是一个糟糕的开始。

“我呼吁摩托车手谨慎小心驾驶,不要冒不必要的风险。一个危险的超车动作可能并不意味着你会更快到达目的地,而是永远无法到达。今年来丧生的摩托车骑手中有一半是由于不安全的超车造成的。”Venables说。

交通部长Dan Jenkins称,今年以来,摩托车骑手死亡人数最高的3个区域为:坎特伯雷、怀卡托和奥克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