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这4个地方最冷最潮 电费支出因此最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4-29 10:19: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你是否住在Balclutha、Kerikeri、Westport或者Waipukurau这几个地区?如果是,那么你一定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电费支出。据统计,这四个小镇是新西兰平均电费支出最高的地方,原因在于这些地方要么寒冷,要么潮湿,要么又冷又潮,其中包括新西兰最冷最潮的地区。


基督城一栋房屋因为采光不好,窗户已经发霉   GEORGE HEARD/STUFF

根据Consumer NZ发布的Powerswitch数据作比较会发现,住在Far North的普通家庭(以一家四口为准),一年电费平均下来要比惠灵顿同样的家庭高出600纽币。2016年,这里平均每户家庭每周的电费支出为37.70纽币。

上周,资源和能源部长Megan Woods任命了一个由8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对目前的零售电价进行审查。Woods称,2000年以来,新西兰的居民零售电价已经上涨了50%,但商业用电价格却维持不变。“我们想找出其中的原因。”她说。

而最新的房屋状况调查(2015年发布的House Condition Survey)报告显示,新西兰接近一半(47%)的房屋缺少足够的隔潮措施,导致新西兰一半的房屋存在潮湿、发霉等情况。

这些房屋中有接近一半(46%)卧室里没有采暖设施,5%的房屋压根没有采暖。

统计局2015/2016年度能源负担报告显示,接近三分之一的家庭被不菲的电费账单压得喘不过气。

新西兰建筑研究协会(BRANZ)发布的一份报告,2015年对全国各地的83栋住宅进行了调研,测量了这些房屋的室内温度和相对湿度,发现室温的中位数为16.4℃,明显低于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18℃室温标准。

MetService气象学家Tom Adams称,新西兰最冷的地区也是海拔最高的地区,比如Mt Cook Village,而平均温度最低的区域则是Alexandra。

“像Alexandra、Wanaka这样地处东部山区的地方,由于被群山环绕,夜间温度非常低。”他说,在West Coast,虽然温度没有东部中心那么低,但由于潮湿度更高,房屋更容易发霉。

Adams提醒,房屋受潮发霉是新西兰的普遍问题,值得每一个房主重视,尤其“新西兰西部地区降雨量较多,空气湿度较高”。

上次人口普查显示,2013年,全国79.2%有人居住的房屋用电取暖,电采暖使用率最高的是坎特伯雷地区(89.9%),使用率最低的是West Coast地区(58%)。燃烧木材取暖的占比紧随其后。2013年,全国有36.8%的有人住宅用木材取暖,West Coast地区木材使用率最高(72.1%),奥克兰地区使用率最低(22.5%)。

此外,用液化气罐采暖占比为15.4%,用煤炭采暖占比4.1%,太阳能采暖占比只有1.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