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防晒防皮肤癌这些事 新西兰跟澳大利亚学学吧!

作者: Grace  日期:2017-10-09 00:45: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0月8日 援引stuff网站消息】新西兰是世界上黑色素瘤(俗称皮肤癌)发病率最高的国家,每年有7万个病例,大约有500人死于皮肤癌。但政府对此却没有充分重视,不愿花钱在学校里开展防晒教育。而研究人员发现, 在预防皮肤癌的教育方面,澳大利亚的力度比 新西兰大得多。

帽子.jpg

奥塔哥大学研究员Bronwen McNoe和副教授Tony Reeder对新西兰1243所学校进行了调查,并在基督城公共卫生协会的会议上提交了相关的研究成果。

McNoe表示,研究发现澳大利亚防治皮肤癌教育资源丰富,同时从幼儿到学校和工作场所全面覆盖;而且效果显著,澳大利亚年轻人中的皮肤癌发病率确实下降不少。新西兰的情况正好相反,皮肤癌发病率一直高居不下。“我认为政府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教育学生注意防晒。”

教育部副秘书长Ellen MacGrego说,在保护学生晒伤和教育学生注意防晒方面,学校方面做得都很好 。

教育部一直致力于确保“学生的健康和福祉得到保证”,“每盖建立一所新学校时,教育部都考虑了有树荫来防晒的事宜。”

McNoe在研究中发现,树荫是很重要,但种树太贵了 。如果要求现有的学校都自己掏钱种树也不太妥当。其他机构如健康机构和癌症协会也应参与其中。目前癌症协会资助了SunSmart Schools的防晒项目。

McNoe和Reeder发现,74%的学校学生中午可以在树荫下吃饭,14%的学校学生能在树荫下做课外活动。

“几乎所有的”学校都要求学生在户外戴帽子,但只有72%的学校让学生戴宽沿帽子来保护脸部,耳朵和脖子。其实耳朵和脖子不注意防晒也会发展出皮肤癌。

其余学校让学生戴类似棒球帽的帽子 ,而这种帽子的防晒功能不强。

接受调查的学校中只有半数多一点 (58%)要求教职员工在户外戴帽子防晒以便给学生做示范。一位学校的工作人员说:“教育老师比教育学生更困难。”

McNoe认为,虽然许多学校尽力避免学生晒伤,但只有41%的学校将SunSmart防晒教育纳入课程。

有88%的学校试图在上午十点到下午四点之间尽量减少学生的户外活动,但这一做法执行起来比较困难。

但如果学生整日活动在日光下特别容易晒伤,比如像全天候体育运动,游泳,露营和海滩玩耍。

海滩.jpg

一个学校采取了创新的做法:游泳运动放在每天下午晚些时候,一来减少学生暴晒在阳光下,二来也允学生家长下班后来参加。

学校是教育年轻人防晒的桥头堡,所以学校应当重视这一内容。相关的研究结果目前尚未发表。

调查结果:

-  75%的被调查学校鼓励学生使用防晒霜。

-  74%的被调查学校有树荫供学生吃饭。

-  14%的被调查学校有树荫做开外活动。

-  28%的被调查学校让学生戴的帽子不是宽沿的防晒帽子。

-  58%的被调查学校要求教师戴帽子。

-  41%的被调查学校课程中包括SunSmart教育课程。

-  28%的被调查学校尝试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之间尽量减少学生的户外活动。

新西兰皮肤癌相关数据:

- 超过80%的新癌症病例都是皮肤癌。

- 每年诊断出69000多例皮肤癌。

- KIWI每年死于皮肤癌人数为500人。

- 减少晒太阳能预防90%的皮肤癌。

 

相关链接:

癌症猛于虎 新西兰皮肤癌患病率超澳洲 全球第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