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我捐了儿子的胎盘 还追踪了他们怎么研究(慎入)

作者: LJ  日期:2017-06-22 02:11: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文中所示胎盘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这主要是取决于人们对于胎盘的看法,请慎入)

【新西兰天维网6月22日报道】Gemma Gracewood把自己儿子的胎盘捐给了科学部门,之后又跟踪采访了受捐科学家,她希望通过此向大家揭示关于胎盘的知识。

关于胎盘的处置,在孩子出生前家长都会有几个选择,毛利人认为胎盘是神圣的,可能会选择将胎盘安置在房屋后院,也有人会选择将孩子的胎盘冷冻起来,以后再决定。

Gracewood来自一个科学之家,所以一家人最后决定将大儿子的胎盘捐献给科学机构,作为他为这个世界做的第一份贡献。

在将儿子的胎盘捐献给奥克兰大学妇产科部门的Dr Jo James以后,Gracewood又对Dr James进行了回访。

Dr James还带给他们看了胎盘的图片,事实上,Gracewood在生产之后就从医生那里看到了儿子的胎盘,那个长相有些“奇特”的器官。

在问到为什么会选择研究这个小众器官时,Dr James表示,最初选择进入这一领域是因为当时的宣讲人对该器官的激情和热情打动了她,深入了解之后,就觉得一发不可收拾,“我深深爱上了这一研究,这是个非常有趣的器官!”

“胎盘通常重达1斤左右,即400-500克,它好像是一个枢纽,连接婴儿和母体,”Dr James表示,“它就像一个超级器官,可以充当许多角色,像肺、肾和胃等,把营养物质带进来,同时也会将废物排出去,它就像整个怀孕期间的总控室一样。不过,人们经常会忽视胎盘的重要性,因为它只存在于怀孕过程中,孩子出生后,胎盘就消亡了。”

所以,它总是被人们忽视,“这正是我们需要专注的研究,”Dr James认为,“我们现在主要研究通过胎盘干细胞来了解孕期病症的发生,以及在怀孕初期胎盘的形成与发展。”

胎盘如此关键,但令人惊讶的是人们对其知之甚少。胎盘如果有什么不妥,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包括流产,死产,早产,胎儿体重不足和先兆子痫,最后一项会引起母亲血压上升,使大人和小孩都有生命危险。胎盘过大或者过小都是问题发生的预兆。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认为胎盘异常会永久性地改变母婴的健康状况。

所以,在Gracewood捐献胎盘后,Dr James研究小组就分门别类地对胎盘进行了处置,几名博士生各司其职,对胎盘干细胞、里面的主要血管分布等进行深入研究,了解各自功能。

世界上有一些人会把胎盘制作成药丸每天服用,针对这一现象,Dr James表示,“我并不想评价谁谁谁这么做了,但我不会这么做。我只能说,当今世界并没有真正的证据表明这是有益的,如果有人愿意这样做,那么只能说吃了胎盘胶囊他们会感到有所安慰。”

也许有人会说,自然界中动物经常会吃掉自己的胎盘,“但是,那是因为在野外,动物生产后没有更好的营养补充了,而胎盘对于它们来说是很好的营养,而且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吃到,”Dr James表示,“但人类不同,我们有超市啊,有丰富的营养补充食品可供选择。”

胎盘是人类最不了解的器官之一,但它却十分重要,在生命的最初10个月给予你支持,“没有它的正常工作,可能我们现在都不会存在,”Dr James最后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