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劫匪“升级”:光天化日抢劫 用泰瑟枪威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06 16:16: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6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光天化日之下,劫匪不仅公然闯入民宅洗劫,甚至用泰瑟枪威胁居民不许动,也不得离开。


泰瑟枪通过释放出瞬间电压制伏对手,在新西兰被严格禁止  STUFF

这起抢劫案发生在周二(10月3日)中午,当时3名奥克兰居民返回位于Pt Chevalier的家中,发现通往自家门口的路上停着一辆车,有人正试图撬开家门。

当他们试图上前阻止时,一名劫匪拿着泰瑟枪威胁他们不得离开,也不许打电话,否则立刻电击他们。随后,一名劫匪用撬棍撬开房门,入室洗劫,将几本护照、一些外币和其他值钱的东西抢走。

一名邻居稍早前回到家中,目睹了抢劫过程。“他们(劫匪)有3个人,其中一人在车里,另一人拿着泰瑟枪,告诉他们不许动,也不许打电话。第三名劫匪撬开了前门。”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说,其他邻居都不愿开门,“这几个劫匪称他们正在寻找一名叫Tony的人,他欠了他们4万纽币。他们还敲了另外两户邻居的门。”

该女邻居称,几个劫匪经过一番洗劫后,威胁称以后还会再来。

案发后,高级警探Glenn Baldwin称,警方在中午12点45分接到报警,赶到位于Smale St的案发地点。

“两名劫匪手持金属棍和泰瑟枪入室,怀疑是找一名他们认识的人。另有一名嫌疑人一直在车里。”Baldwin说,警方重视这起案件,正在问询当事人和目击者,但截至目前尚未逮捕任何人。

按照他的说法,两名嫌疑人是男性,为毛利人或岛裔,中等身材。其中一人穿着黑色连帽衫,深色长裤,身高大约有170公分。另一人穿着灰色连帽衫,下身同样穿深色裤子。

警方尚未确定他们使用的泰瑟枪型号。Baldwin称,在新西兰泰瑟枪是严格禁止的武器,任何人持有均属违法。

“警方认为,这是一起针对错误地点的袭击,希望知情者提供线索。”Baldwin说,可拨打09 302 6400联系警方,也可以拨打Crimestoppers热线0800 555 111。

小资料

泰瑟枪最早出现在20世纪初期的科幻小说中,也有人根据其原理称其为“电休克枪”。泰瑟枪没有子弹,它是靠发射带电“飞镖”来制服目标的。枪里面有一个充满氮气的气压弹夹。扣动扳机后,弹夹中的高压氮气迅速释放,将枪膛中的两个电极发射出来,命中目标后,倒钩可以钩住犯罪嫌疑人的衣服,枪膛中的电池则通过绝缘铜线释放出高压,令罪犯浑身肌肉痉挛,缩成一团。

泰瑟枪的最大射程为7米,“飞镖”的速度为每秒60米。它可以隔着5厘米厚的衣服放电,并在5秒钟内多次放电,每次持续时间为百万分之一秒。

泰瑟枪可让被攻击目标因“电休克”导致神经系统暂时受损而失去作战能力,不会造成死亡和永久性的身体创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