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爱美的姑娘们注意 慎选染发剂和染发师 否则...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09-29 06:30: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9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近日,来自惠灵顿的助产士Cherie Carline为了染发而受了不少罪。她在漂染头发的过程中因操作失误,头皮和头发被染发剂化学烧伤。

一位美发行业的业内人士表示,Carline经历的是一次“化学脱发”,而为她进行这次服务的是一名无证从业的“发型师”。Carline自己则表示,也许生孩子的痛都不及她这次失败的染发所遭受的痛。

来自Tawa的美发师Maureen Bowring是新西兰注册发型师协会的主席,她认为Carline的经历告诫了那些技术不到家的美发师,如果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嘛,这会导致一个多么糟糕的结果。

在过去的一年里,Bowring一直在帮助Carline修复受损的头发,她认为这次失败的染发简直就是“一团糟”。

Bowring表示,理发店聘用那些没有理发师资格证的人作为员工在新西兰是很普遍的现象,她认为相关部门应该出台更为严厉的法案去保护顾客,避免人们再次遭遇像Carline一样的经历。

Carline表示,这次灾难性的经历让她觉得受够了,她的头发就这么随意地被剪掉了。

在去年早些时候,她的发型师曾建议她把头发完全漂染成浅棕色。在化学染发剂被抹在头上之后,Carline开始感觉自己的头皮被严重地烧伤了,她疼得忍无可忍,当时就要求发型师立刻帮她洗掉染发剂。

由于颜色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发型师再一次为Carline抹上染发剂。包上锡箔纸之后,发型师就让Carline坐在加热器下面把头发加热以达到染色效果。

在这期间,Carline觉得每一秒都是煎熬,她疼得无法忍受,甚至觉得生孩子的痛都不如她当时所遭受的折磨。

为了解决损伤的问题,Carline被要求重新来到理发店并且花了5个小时去处理这些问题。她的头发当时已经转成橙色而且打着小卷,但是那位美发师依然不断地在Carline头上使用产品企图修复问题。

随后,Carline发现自己开始掉头发,她很担心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于是去看了医生。医生担忧地表示,也许Carline的甲状腺出了什么问题。

Bowring在和Carline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解释了她头发的问题,“她的头发和头皮被烧伤了,这导致她的头发分为几段完全脱落,她的问题在美发界来说叫化学脱发。在Carline后颈的地方,她的头发只剩下3.5英寸长,这简直糟透了”。

Bowring不得不把Carline的头发全部剪掉,这也让Carline的头发问题有所好转。

现在,Carline新长出的深色头发已经快到肩膀了,虽然她自己觉得还是太短了。

Carline表示,之所以不断有人去那家弄伤她头发的理发店,是因为人们在那只需要支付正规理发店一半的价格,但这就是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

Bowring表示,一个合格的理发师是需要经过4年正规的培训才能上岗,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课程只有6个月至12个月的时长。

行业协会成员Natasha King在Invercargill经营着自己的理发店,她正带领一个行业小组在执行更为严格的行业标准。据她所知,光在Invercargill就有至少7名理发师是没有从业资格的。

“让那些没有执照的人从业简直就是犯罪,顾客也许一无所知,那些无证理发师正在把那些致命的化学混合物放在他们的头上。这会引起没有必要的风险,有些甚至会造成毁灭性的损伤”,King说道,“正规情况下,我们需要4年去获得从业资格证,这个过程里我们也会学习正确使用化学物品的技巧,我们必须远离那些莽撞的人”。

2017年新西兰年度理发师Michael Beel支持了以上观点,作为惠灵顿Buoy理发店主管的他表示,“任何人都可以拿起理发剪就称自己为理发师,那些通过6个月课程的学生并没有资格为你提供跟化学物品有关的服务,这就像你上完First Aid之后也不能自称医生一样”。

弄伤了Carline的那家理发店的女店主接受了采访但是不愿透露姓名,她表示,她的所有员工都持有资格证,他们均在Whitireia Polytechnic完成了一年课程。

这位负责人在Carline来到店铺的时候并不在现场,但是她提问道,“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的发色不对并且头皮被烧伤了,为什么她还是不断地回到店里进行服务呢?”

“其中的一个问题就是网络趋势以及Instagram的影响,人们带着照片来到店里,说他们要跟照片里一样的造型,即使他们的头发可能会因为化学品影响而脱落,他们仍然觉得高兴,这让我感到震惊”,这位店主说道。

同时,这位店主赞成专业发型师关于严格执行行业规则的想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