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没学历却在26岁时拼下一栋房 看kiwi小伙如何逆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9-09 09:12: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9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上大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然后买房子……随着新西兰房价猛涨,不少年轻人也过起了这样的生活。但这显然不是Frank Uati希望得到的。他没学历,没受过良好的教育,但渴望掌握技术,他称,这是自己成功的关键。


Frank Uati在工作中  受访者供图

Frank Uati今年26岁,在Te Atatu的商标印刷企业Philstic Labels工作,即将完成4年的印刷工人学徒期。他称,自己成功的秘诀就是“从不拒绝任何工作”。

“我坚定地相信,没有任何事情是做不来的,每个人都可以。”Uati说,“我有进取心,每个年轻一代都应该有这样的心态。”

Uati是家中13个孩子中的一个,也是四胞胎中的一个。在Otahuhu College读书时,他成绩平平。当不少同学为上大学努力时,他已经开始为自己的蓝领生涯着手准备。

Uati在很小的时候就出来工作,但母亲的去世给他带来不小的创伤,导致他情绪低落,甚至产生厌世自杀的念头。不过很快他就摆脱了这种低迷的情绪,认为这不是妈妈希望看到的自己。


Frank Uati说,不上大学、没有学历也一样可以凭借自己的技术快乐的生活  KYMBERLEE FERNANDES/STUFF

他称,正确的态度和积极的价值观是帮助自己一路前行的根本。

“当我上学的时候,成绩只达到了2级,在大学的路上只能靠边站,当时所有的同学都打算考大学。”Uati说,但自己在蓝领工作岗位上一路前行,从不放弃,不仅在Manukau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还成为技工培训组织Competenz的大使,到各个学校分享自己的经历。

“成为一名学徒改变了我的人生。”如今已是一个孩子父亲的Uati说,“我讨厌将拥有房屋视为成功与否的标准……我并不认为这就是成功,相比起来,我更愿意改变别人的生活,生活本应该是充满快乐的,但我发现更多的人成为物质的奴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