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性工作者自述:我是一个妈妈,卖身为养起一个家...

作者: Grace  日期:2017-09-05 16:43: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9月5日 据thespinoff网站消息】如果您和孩子都是重度残疾,您该怎样养家糊口?今天的文章中一位年轻的母亲分享了她的经历。

我是毛利人,也是一名性工作者,我的生活很艰辛。无数个早晨,我躺在床上一边哭一边想:今天将是痛苦的一天,而无尽的痛苦日子还在未来等着我。

我从小到现在一直患有慢性痛症,而我女儿身体重度残疾。我的余生可能都要寸步不离地照顾她。日复一日,我不仅身体疲惫,精神更累,我经常觉得自己要撑不下去。

跟很多人一样,我也想年轻时候努力工作,老年时可以舒适地休养。我想象自己能住在一个舒服的海边的小房子里,院子里长满了各种蔬菜和五颜六色的野花,我和朋友们一边晒太阳,一边串着贝壳和珠子,然后把它们都挂在树上。我十来岁就这么想了,那会我还咯咯笑着说,我的想法真落伍。每个人的生活目标不一样,但我真想过这样落伍的生活。

然而现实是,我生活在一个资本主义社会,一切都是私有,你想要得到你想要的,你只能为他人工作。

我身体不好,每周没法工作40个小时,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然而,这个社会不会因为你和孩子残疾而关照你。

我和女儿的身体状况都是每况愈下,而我女儿的情况更糟。她虽然是个小孩,现在已经需要全天候的专人护理了。一想到她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离我而去,我就受不了。我想为她以后的生活规划一下——我希望她能活得比我长。

但是,要是我连付房租的钱都没有,哪有能力帮她计划未来?如果有天我没法工作了,我连个房子也没有,她怎么办呢?躺在床上一想到这些,我就默默流眼泪。

我知道我的生活就是这样,身体和心理都备受折磨,但性工作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看到了希望。

这也是一份工作,我不需要为办公地点付租金,我可以选择工作时间和工作方式,如果我身体不好我可以休息,我也不需要加班,这样一来我就有很多时间照顾女儿。

这份工作也不容易,最难的部分是打广告、接电话和找方便的工作地点。挣的钱我也依法缴税,我想攒点钱以后能买一个小房子,实现我儿时的梦想。

有人认为,选择性工作的女性都不是自愿的,都是被逼的。 还有人说性工作不算工作,而是剥削。他们说我的客户应该被逮捕,他们还想阻止我工作。

也许有人说我是走投无路才出此下策,但我说性工作让我摆脱了一生的困境,我很高兴我可以合法地做这样的选择。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不足,多年来我苦苦挣扎在贫困和痛苦之中,我终于找到了性工作。这是一份是我可以做的工作,它让我不仅生存还有了生活的希望,我也看到自己和女儿的未来。

性工作也是一项工作权利吗? 看完文章的你心中自有答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