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合法化13年 性工作者诉说在NZ工作是怎样的体验

日期:2016-03-02 17:45: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29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2003年新西兰将卖淫合法化,然而在欧洲却出现了另外一种态度。  Bella是一个在新西兰工作的秘密应召女郎。一年前,她在伦敦工作,那时状况比较糟糕。  她今年23岁,长相迷人

  天维网3月2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2003年新西兰将卖淫合法化,然而在欧洲却出现了另外一种趋势。

  Bella是一个在新西兰工作的秘密应召女郎。一年前,她在伦敦工作,那时状况比较糟糕。她今年23岁,长相迷人,拥有大学学历,每天白天做一份正常的全职工作。她的家庭环境宽松,性并不是个禁忌话题,但家人们都不知道Bella正打算从事性工作。为了挣钱,为了获得性刺激,她期望成为性工作者,她对此毫无道德窘迫感。

  Bella有朋友也在从事性工作,通过她们,她听到了很多与警察打交道、妓院突袭、性工作者被袭击等故事。英国的法律系统对性工作者并不友善,事实上,与这个工作本身相比,这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之一。她说:“这个行业充满着危险,比我想象的还要严重很多,我对于踏足这个行业感到很犹豫。”

  不久,事情出现了转机,Bella白天的工作要求她搬到新西兰,这就使得她成为性工作的预期变得非常的现实。她研究了新西兰相关法律,并且感到非常振奋。新西兰法律规定,如果客人袭击她,她可以报警;如果她不愿意与某个客人发生性关系,她可以拒绝,不管客人是不是已经付钱。她说:“新西兰的做法看上去非常正确。”

  她联系了一家名叫Bon Ton的妓院,这个妓院是一名女性开设的,收费较高并且要求每个客人都接受扫描。她开始在这里工作。

  Bella知道性工作充满风险。每次当她被电召至旅馆提供服务的时候,她都有些害怕。她想:“如果我在楼下与客人见面,随着他上楼,之后发现房间里有6个人,那该怎么办?”不过,Bella知道自己的权利,她也相信妓院的“妈妈”并且十分享受自己的工作。

  聪明、强势、奉行女权主义的Bella是新西兰3500个性工作者典型的代表。她说:“我在白天的工作中收入不菲,其实,我并不需要做这一行,但我选择了这么做。”她的声音充满信心:“很多人会问‘你愿意和老年男人发生性关系?你为什么要这么干?你是不是被迫的?’这一切令他们感到害怕。不!我只是想要X他们。”

  如果按照Bella所言,新西兰是世界上最适合性工作者的地方。很多人赞同她的观点,包括社会活动者、研究学者和性工作者,他们认为新西兰的体系能够给性工作者与其他工作者一样的法律权利,能够最有效的保护女性并有效调控性产业。

  新西兰性工作者协会全国协调员Catherine Healy也是持这一观点的人士之一。她曾经游说新西兰性工作者合法化。她说:“我知道我们的体系得到了全球的关注和研究,新西兰的性工作者告诉我们一切都运行的不错。”

  不过,新西兰的性产业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一些狡猾的妓院老板会雇佣未成年性工作者,性工作者中也会出现毒品和酒精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得到了关注,但从整体上来看,都没有影响新西兰性行业的正常运行。

  不过,在世界范围内,性产业的另外一个系统日益吸引人们的关注。这一系统被成为“瑞典模式”或者“北欧模式”,最早在1999年于瑞典出现。该系统规定,从事性工作是合法的,但花钱与人发生性关系却是非法。

  研究“北欧模式”的美国记者Michelle Goldberg介绍说:“该体系建立在认为卖淫行为对女性而言从根本上丧失尊严并且失去人性的基础上。瑞典社会非常推崇性别平等,而卖淫与此格格不入。这是他们难以容忍的行为,即便他们认为这种行为是个人自由的一部分。瑞典法律规定,卖淫行为是不对的,但不会给性工作者定罪。”

  瑞典模式得到了欧洲女性游组织的支持。2014年2月,欧洲议会也通过了决议,敦促欧盟成员国考虑采用瑞典模式法律。目前,这一模式已经被挪威、冰岛、加拿大以及北爱尔兰接受。其他一些国家也开始改革自己的相关法律。

  这一模式与新西兰的模式截然相反。北欧模式的目标是扑灭卖淫行为,而新西兰的目标是让卖淫合法化并且去除污名,将它从肮脏、危险的境地提升到社会的光明面。

  但是,如果新西兰的模式领先于世界,为什么还会存在相反的潮流和做法呢?

  也许因为新西兰孤悬海外,能够有效防范人口贩卖。此外,新西兰法律规定海外工人不能在新西兰从事性工作,这能够有效制止海外性工作者蜂拥而来。这一切都能令新西兰的性产业的负面社会影响最小化。

  在北欧模式之下,Bella不能从事性工作但在新西兰却可以。

  她的性工作者朋友回到英国之后很难适应当地的体系。她说:“每天,她们醒来以后会害怕去工作。但是,在新西兰,我完成自己白天的工作,来到Bon Ton妓院,我一点都不害怕,我很开心,应为从事这项工作而感到很振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