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奥克兰18岁女孩堪称“犯罪女王” 被控罪名一长串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8-06 11:06: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6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奥克兰一名18岁女子由于一系列暴力犯罪,被判7年监禁。该女子被控3项入室盗窃、4项普通盗窃、6项车辆盗窃以及其他指控,共计17项。其最严重的一次犯罪是去年对一名零售店女职员实施暴力抢劫和殴打。

奥克兰地区法院法官Russell Collins周二(8月1日)对18岁的被告Kaioda Aleigh Rawiri宣判,最终刑期为7年,与之前预计的20年监禁相差甚远。

今年3月份,Rawiri曾被控6项暴力抢劫罪并被判罪名成立。这些犯罪行为发生在2015年12月28日到2016年1月4日之间。此外,她还被控3项入室盗窃、4项普通盗窃、6项车辆盗窃以及其他指控,共计17项。此外还包括其他罪名较轻的指控。除了以上非暴力犯罪,她还在2016年1月14日参与制造了一起“最严重的暴力抢劫案”。

这起案件中,Rawiri和另外两名同伙在Sylvia Park Mall袭击了一名赶来换班的22岁女职员。当时,她们趁着这位女士付停车费的空当,将她拖下车并拽着她的头发拖行了两米。受害人把钱包扔进了附近的草丛,但车钥匙掉到地上。接着,三名抢劫者开始殴打她的头部和身体。她拼命护住头,Rawiri则用脚踢她,另一名抢劫者捡起车钥匙,开始“洗劫”车辆。


Rawiri和同伙袭击这位女职员的地点

最终,受害者的衣服上满是血迹和泥土,下巴和大腿上方都受了伤,膝盖和脚留下了伤口。她的手机(价值1000纽币)被抢走,车内物品也被Rawiri等人洗劫一空,包括手袋、Kindle电子书和医生配制的驾驶眼镜,总价值580纽币。

法官Collins称,Rawiri犯下的案件有一个共同特征:年轻人团伙作案,目标为受害者的车辆。另外,她们还经常对单身女性实施抢劫,已经有5名女性受害。

Rawiri面临的其他指控还包括各种类型的盗窃,比如加油后逃脱付费直接开车离开、偷盗超市商品以及偷盗车辆。

虽然这个18岁女孩罪行累累,但法官也强调,Rawiri的成长环境不好,她的祖父母在2011年和2014年相继去世,这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Rawiri先是被送到寄养家庭,她选择逃离,走上犯罪道路,接着又被送入青少年司法矫正机构。

Rawiri在接受问询时称,她“憎恨伤害别人,但自己经常这样做”。

Rawiri的评估报告作者称,她没有得到社区的帮助,生活没有方向,因此频频犯罪。

Collins法官则认为,关键是如何确定刑期的长短,毕竟Rawiri“还太年轻了”。按照正常量刑,她要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Collins认为这明显太长。

按照他的估算,Rawiri应该判处11年监禁。考虑到她的年龄,可减去8个月,加上悔罪因素减刑6个月,再考虑到她认罪情节,可再减去32个月刑期。

最终,Rawiri被判入狱86个月,总计7年零2个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