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逃离奥克兰:买房子,养孩子,“阳光灿烂的日子”

作者: gg  日期:2017-08-01 16:04: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1日报道,援引Stuff消息】拥有一栋房子,有能力养活家庭的日子,前奥克兰教师Joe Carey之前从未想过自己也能拥有。


直到,27岁的他和25岁的妻子Vanessa决定离开奥克兰,搬到New Plymouth。

现在的他,从工作地回家只需要“一首歌的时间”,与之前困在奥克兰拥堵的交通中,情况已然完全不同。

Carey之前的学校有4名老师都离开了,选择去更便宜的地方工作和生活,“我们从未想过有一天会离开奥克兰,但事实上,我们真的可以在别的地方买得起一栋房子,”他说。

New Zealand Educational Institute今年5月对教师进行了一项调查,收集的450份问卷中,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打算离开奥克兰。

Carey和妻子最近在Merrilands买了房子,距离New Plymouth CBD很近,而Carey工作的Highlands Intermediate School也在附近。

“我真的没想到,我现在居然有时间到Coastal Walkway散步,而且在冬天的日落时分就已经回到家了,”他说,“我们可能不久就打算要个孩子了,现在的状况允许我们其中一个人待在家里抚养孩子。”

“邻居们也都很好,我在奥克兰的时候根本不认识我的邻居,但在New Plymouth,我几乎认识居住街区的每一家,”Carey说,“教师工作其实在哪里都一样的,只是这里的孩子似乎更喜欢户外运动,和各类体育活动。”

Carey表示,之前学校的许多同事都聊起过搬离奥克兰的想法,“现在我每次去奥克兰,也都会聊起这个话题。”

他确实有朋友决定留在奥克兰,花百万纽币购买房子,而且他们的妻子也都有着不错的工作,但他们仍然表示,养不起孩子。

Carey之前位于Epsom的学校Kohia Terrace School,校长Louis Hea表示,他们想念Carey,但也知道他在New Plymouth很幸福,“已经有几位老师辞职离开了奥克兰,有人去Pukekoe和Drury,也有人去了Tauranga,”他说,“我们学校不大,但我知道其他学校也有许多老师离开了奥克兰,我完全理解。”

奥克兰Flanshaw Road School校长Dr Cherie Taylor-Patel表示,教育部意识到奥克兰的教师危机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我们学校有两位老师离开了奥克兰,但是他们都说,如果奥克兰的租金不是那么地高,教师工资不是那么地低的话,可能都不会考虑离开。”

她表示,奥克兰每天大约有300到400名的教师短缺。

“这个危机不是现在才刚刚发生的,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而且在愈演愈烈,教师短缺会影响学生的学习,这是一件大事,可能会对整个奥克兰地区的学生教育产生持续影响,”Taylor-Patel说。

教育部早期教育和学生成绩负责人Ellen MacGregor-Reid表示,2016年5月至2017年5月间,离开奥克兰地区的教师比例为2.1%,与上一年持平。

她表示,教育部的数据并未显示出新西兰城市间教师的大量流动,而且有最新数据显示,仅有7%的老师离开了教师这个行业,“也就是说,全国和奥克兰地区继续从事教师行业的比例依然保持很高,超过92%。”

截止到今年6月,奥克兰地区教师招聘职位的40%都招到了人,而这一比例去年为37.7%。

“不过,全国招聘职位数量一直在不断上涨,奥克兰地区的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值,”她同时表示,“但招聘职位数量仅能提供有限参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