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网购失败还遭人身攻击 华人律师竟也无处维权!

作者: Sally  日期:2016-10-28 09:19: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近日,天维网办公室接到一位网友刘先生的电话,他对记者讲述了自己在TradeMe上买东西的崩溃经历。

  天维网10月28日报道  近日,天维网办公室接到一位网友刘先生的电话,他对记者讲述了自己在TradeMe上买东西的崩溃经历。

  事情是这样的,刘先生说,自己9月25号的时候,在TradeMe上拍了一个瓷茶壶,价格是20纽币,为此他还支付了卖家10.5纽币的运费。没想到,拿到瓷茶壶的时候,茶壶已经是碎了的。

  刘先生联系到卖家,说明茶壶拿到手上已经是碎了,问卖家怎么办。卖家一开始说不可能,但是刘先生发了碎茶壶的照片给她看,卖家就说要联系快递公司来解决。后来,快递公司上门把碎了瓷茶壶收走,拿去调查。

  但一周过去后,卖家那边没有任何回音,刘先生就发邮件过去问,到底要怎么解决。卖家说要等快递公司的调查结果出来后,才知道怎么办。


  刘先生对卖家的回复不是很满意,认为自己已经支付了运费和茶壶的费用,现在的事实是,茶壶是碎的,卖家就应该立即给自己赔款,至于快递公司的调查,应该是卖家与快递公司之间的关系,跟自己应该是没有关系的。

  但是卖家坚持等快递公司的结果,意思就是快递公司赔了卖家,卖家才会赔付给刘先生。刘先生认为这样不妥,于是就发邮件给TradeMe方面讨说法。但TradeMe方面也让刘先生耐心等待。

  可是没想到,自己向TradeMe讨说法的这个做法,让卖家彻底愤怒了。卖家认为快递公司还在调查当中,刘先生作为买家就应该耐心等待,而不是到处去投诉。

  于是,卖家在邮件上的言语就非常不客气了,不仅警告刘先生不要再发邮件对她进行骚扰,说要报警告他骚扰,还在TradeMe上给刘先生写了非常恶劣的差评。

  这些恶劣的话语让刘先生十分气愤。他说,本来三十几块钱的东西,并不是什么大事儿。但这位卖家如此恶语相向,明显是欺负自己英文不好。而且自己支付了运费,并且把碎茶壶的照片都给了卖家,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买家义务。卖家应该先给自己退款或者重新发货,再跟快递公司进行他们之间的协商。

  刘先生觉得自己遭到了卖家的侮辱。于是他分别打电话给了commerce commission NZ和法庭,但个单位给他的回复是,“确实是你有理,但是我们帮不了你。”

  commerce commission NZ 对刘先生说,他们不管这个事情,要么刘先生自己去法庭起诉卖家。刘先生又找到法庭,但法庭给他的回复是:“我们需要卖家地址,才能立案,现在你网上交易没有卖家地址,我们没法给立案。”刘先生都是在网上跟卖家联系,甚至连卖家的真名,都是通过包裹单上才知道的,怎样才能得知卖家的真实地址?


  法庭建议刘先生找警察来协助办案。但是连入室盗窃和抢劫案件都很难告破的警方,是否能帮刘先生找到卖家地址,刘先生心理也没什么底。

  刘先生出国前在中国当律师,如今自己在异国他乡遇到这种不公平的事情,而且是求告无门的情况,实在是有些心酸和灰心。

  热心的网友们也来讨论一下,遇到这种情况,刘先生应该怎么办?今后如果我们有遇到同样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