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听说NZ禁止园艺2年了?网友脑洞:这是真的哦~

日期:2016-06-27 09:35:36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在你眼里是什么样的?是蓝天白云还是风吹草低见牛羊?是大海你为何那么辽阔还是天空你为何如此高远?对于一些脑洞大开的美国人而言,新西兰遍地都是霍比特人和精灵。但这不算什么,更离奇的是,他们认为新西兰没有有花园!他们认为任何跟农艺相关的活动在新西兰都是禁止的!

  天维网6月27日报道 援引赫芬顿邮报消息 新西兰在你眼里是什么样的?是蓝天白云还是风吹草低见牛羊?是大海你为何那么辽阔还是天空你为何如此高远?
 
  对于一些脑洞大开的人而言,新西兰遍地都是霍比特人和精灵。但这不算什么,更离奇的是,他们认为新西兰没有有花园!他们认为任何跟农艺相关的活动在新西兰都是禁止的!
 
  甲说,“你知道吗?在新西兰有花园是违法的,所以苹果、玫瑰之类的东东都是不准种的!”

 
  乙说,“显然咯,在新西兰是不能有花园的。因为政府对园艺工具的管制是相当严格的。”


 
  丙说,“新西兰真的不能有花园!我对那群不能尝尝自家种植蔬菜的SB深表同情。”


 
  这里要澄清一下:新西兰有花园,到处都是花园。有汉密尔顿大花园、有但尼丁中国花园,甚至大部分家庭后院儿就有小花园。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如何让老美困惑的?谣言是从哪儿来的?
 
  其实谣言散布者是新西兰人自己,或者说是Reddit的用户。新西兰人不谋而合地跟大家开了个玩笑,于是很多外国人信以为真了。

 
  事情还得从2前年说起。
 
  2014年,一名叫WhyNotSmeagol的Reddit用户留言问:在新西兰进行园艺活动是不是违法的?
 
  “我朋友跟我说,在新西兰有花园是违法的。我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就Google了一下,但没找到证据。还希望大神们能告知一二!”


 
  谁知回帖的人特别多,全都说新西兰有花园是违法的。回帖的人甚至开始编造各种故事、捏造战争、法律和过往历史,全都是关于政府禁止园艺活动后,怎么影响了他们的生活。

   一位用户甚至编造故事,声泪俱下地描述自己的凄惨遭遇,“我兄弟在Moutua Gardens抗议中丧生了,我叔叔在1981年Spring Bok-choi Riots事件中丢了一条胳膊。当警察发现了一盆栀子花后,他们把我的姐妹们扔进了监狱,连审判都没有。直到今天我还生活在恐惧中,邻里全都疏远我,就因为我的亲戚被贴上了Green Thumb的标签。我甚至嫉妒那些死去了的人。”
 
  另一位则用户调侃说,“什么是花园?对不起,我是新西兰的年轻人,从来没有听说过花园。TMD,幸好我Google了!好美好美,为什么在学校时老师从来没有跟我们说过还有这样的神物存在?”


 
  但网友为什么会相信这些帖子留言?
 
  主要原因是,这些帖子上举例的历史事件都是真实的。

  1995年,新西兰原住民声称Moutua Gardens是一个毛利村庄的所在地,他们要求拿回该土地的所有权,当时该公园被占领了79天。但是,这一事件绝对跟花园禁止没有任何关系,不让大家种植更是无稽之谈。

  新谣言又来了

  眼看着谣言淡去了,但最近新西兰牛油果短缺,价格飞涨,当地牛油果果农还频繁遭遇盗窃。于是新一波玩笑又开起来了。

  因为是真事儿,所以Reddit上又掀起了“花园违法”的话题。

  几天前,这位叫DinaDinaDinaBatman的用户上传了一张他妈妈“在她的非法花园,违法种植牛油果”的图片。这一次,这个帖子不仅在Reddit新西兰社交圈火了,甚至直接上了Reddit的首页。

  这个帖子收到了5000个赞和几百条评论。就像有成千上万的人争前恐后地揭露新西兰的“非法花园”法律,他们也不管读到的内容是真是假。

  有用户直接说,“警方发现我哥哥的草莓苗圃后,他被判刑6年。”

  另外一名用户发帖说警察把他们家的花园查封了,这封帖子也迅速上了首页。数千跟帖的人在想:新西兰的花园禁令到底咋地了?

  就在20日,一名用户又发了一张群众静坐示威的抗议照片,说新西兰人开始抗议这个“荒谬”的花园禁令了。

  到现在,新西兰的花园禁令还在被大家火热讨论者。表面上一本正经的新西兰人,开起玩笑来还真能掀起一阵大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