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因为没有付11.5纽币分期款 学校收走孩子电脑

作者: Ivy Chou  日期:2016-05-14 00:25: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Taupo一位父亲正愁交不起女儿在学校的笔记本费用,结果学校老师把笔记本收走,女儿回家大哭。父亲质疑学校做法不近人情。

  天维网5月16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Taupo一位父亲正愁交不起女儿在学校的笔记本费用,结果学校老师把笔记本收走,女儿回家大哭。父亲质疑学校做法不近人情。

  家住Taupo的男子Tory Nicholson有两个孩子,都在Taupo Intermediate School念书,由于日常课程的需要,学生需要花1120纽币购买一部惠普笔记本电脑。按照学校的政策,家长可在两年内付清款项,每周至少要付11.5纽币。尽管Nicholson并不富裕,但为了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他选择参加这个计划。

  Nicholson收入不高,经常拿不出钱还款,但他买东西都量力而行,十分坚定地认为自己能在年底还清。但是当Nicholson有一次错过了还款时间时,女儿的笔记本被收走了,孩子为此回家大哭,这让他感到很不开心。

  “孩子的老师在衣帽间找到她说,‘对不起,我要收走你的笔记本了,因为你爸爸没有按月偿付余款’,一个老师有什么权利这样子说话,为什么不先和我联系呢?”Nicholson气愤地说。

  Nicholson称:“我并没有和孩子讨论过还款的事情,孩子不会明白发生了什么,学校要为像我这样的低收入家庭考虑一下。”

  同时,Nicholson也不明白为什么笔记本电脑这么贵,为什么他们不能从另一间零售店里购买。

  “我询问过惠普,他们告诉我的是零售价,学校大规模批发采购是有折扣的,那为什么我们没有折扣?我不介意钱是否用在计划当中,但这钱也花得不清不楚,我们觉得学校可能把剩下的钱私吞了。”Nicholson说。

  他表示,学校这种做法给他的家庭造成了不必要的压力。

  该校校长Bill Clarke表示,Nicholson误会了,学校曾想办法帮助他。

  “学期末我们会把笔记本收回来,因为款项还没有结清,他们还有50纽币要支付。”校长表示。

  Clarke称,Nicholson孩子的笔记本被收走的唯一理由就是,她的老师行动过早,提前了一周收回。

  Clarke还表示,学校曾给家长发过好几封邮件提醒,如果支付有困难,可以找他谈谈。他强调,计划并不是强制性的,也有很多学生不参加,学校有台式电脑供没有笔记本的学生使用。

  “如果他们不选择笔记本,我们教室里也有高规格的台式电脑可供使用,学校有630个学生,我们的设备基本上是一对一的,学生肯定可以二选一。”校长表示。

  Clarke强调,学校并没有从购买笔记本中赚取任何费用。

  “这是成套交易的,包括高规格三年保修的笔记本,现场保修,两年保险,所有的许可程序包括Microsoft都是要分别支付的,还有机器保护袋。”Clarke说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