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华人悲怆史要拍纪录片 已获社区信托赞助

作者: sophie  日期:2016-04-05 09:06: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Dunedin Chinese Garden Trust(达尼丁中国花园基金会)获得了来自Otago Community Trust资助的2万纽币,该资助金旨在帮助其将早期华人的淘金历史拍摄成纪录片。上月,Otago Community Trust一共资助了16个新西兰的团体组织,资助金高达7.7442万纽币。其中,达尼丁中国花园基金会获得的资助金最高。

  早在1998年,有华人提议在达尼丁建一个中国花园,希望“在异乡看见一片故乡的山水”,于是达尼丁中国花园基金会应运而生。通过基金会多方筹集资金,


  天维网4月5日 据NZ Herald消息  Dunedin Chinese Garden Trust(达尼丁中国花园基金会)获得了来自Otago Community Trust资助的2万纽币,该资助金旨在帮助其将早期华人的淘金历史拍摄成纪录片。上月,Otago Community Trust一共资助了16个新西兰的团体组织,资助金高达7.7442万纽币。其中,达尼丁中国花园基金会获得的资助金最高。

  早在1998年,有华人提议在达尼丁建一个中国花园,希望“在异乡看见一片故乡的山水”,于是达尼丁中国花园基金会应运而生。通过基金会多方筹集资金,与上海合作伙伴洽谈等事宜,中国花园最终落成。

  近日,达尼丁中国花园基金会计划投入重金拍摄纪录片,追溯中国几代人的奥塔哥淘金之路。奥塔哥移民博物馆馆长Sean Brosnahan将深入研究这段历史,并将其呈现在纪录片中。该纪录片将讲述在19世纪中期时,早期华人淘金者的迁移进程,并概述整个20世纪华人的移民情况。纪录内容包括:采访淘金史专家,收集相关历史照片,探寻淘金者在中国各省的足迹。

  在19世纪60年代,新西兰中奥塔哥地区,爆发了新西兰最大的淘金热潮。该地区发现黄金后,吸引了大量外籍淘金者,这其中也包括华人淘金者。

  许多中国人于1860年代开始,从广东省搬迁到奥塔哥。奥塔哥政府鼓励这样的迁徙,因为华人可以补足奥塔哥矿场的人力缺口。当时,中国人的外表、衣着、语言等都与其他矿工有显著差异。因此,中国淘金矿工遭遇了种族歧视、极端气候等诸多困难。然而这一段遥远的淘金之路,渐渐封尘于历史的长河中,与逝去的淘金者同眠于地下。

  如今,此纪录片将以客观写实的风格,还原当年华人的淘金之路,将这段历史呈现于世人面前,或悲怆或疮痍,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