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洲华裔青年舞狮时意外身亡 专家吁提高安全标准

日期:2016-03-17 09:56:15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侨网3月15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一名死因仲裁官称,在悉尼一华裔青年发生悲剧后,华裔舞狮队应该提高安全标准。  据澳联社报道,2014年11月,19岁的汤米·伍(Tommy Ngo,音译)在悉尼唐人街

  中国侨网3月15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州一名死因仲裁官称,在悉尼一华裔青年发生悲剧后,华裔舞狮队应该提高安全标准。

  据澳联社报道,2014年11月,19岁的汤米·伍(Tommy Ngo,音译)在悉尼唐人街排练时,因舞伴的失误跌到一个金属台上,颈部受重伤死亡。

  新州副死因仲裁官格雷厄姆(Harriet Grahame)近日表示,虽然这种悲剧事件极少发生,但经常使用高桩的舞狮队应该考虑增加安全防范措施,比如配上监视设备、进行急救培训,以及在地面垫垫子等。

  在上个月进行的问讯获悉,出事当晚,没有什么人在照看汤米·伍和搭档乔纳森·林(Jonathon Lin,音译)的排练。

  一名安全专家查看了排练的监控录像后,表示事故发生前,乔纳森的跳跃方式显得他不够自信,或者没做好准备。他本应该跳上更高的一个桩子,让汤米踩着他的肩膀跳到前面的桩子上。但是,乔纳森没有跳,导致汤米失足撞上一个桩子的金属台边缘,气管被刺穿,然后掉到地上。

  很受欢迎、热爱运动的汤米在医院躺了两天,依靠设备维系生命,却因头部重伤引起的心跳停止而不幸死亡。

  格雷厄姆表示,虽然监视设备无法挽回汤米的生命,但如果有人在他们排练时多看着点,可能不会导致他进行致命的一跳。

  “在晚上排练高桩时,更应该密切监视,”格雷厄姆在3月1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中写道,“这是继续使用高桩的舞狮队应该仔细考虑的问题。”

  她还建议舞狮队检查队员的疲劳状态、在排练或表演中进行适当休息,以及为队员提供急救培训、在表演场地地面铺垫子等措施,并且登记几乎酿成悲剧的事故。

  自汤米发生意外后,他所在的侨青社(Chinese Youth League)就再也没有进行过高桩表演了。

  格雷厄姆没有在15日做出正式的提议,她表示没有什么机构监管华人舞狮队,在表演中使用桩子或杆子的表演团队也不多。“各舞狮队应该确保从汤米的死亡中教训,意识到使用桩子存在什么危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