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医学调查发现:新西兰年轻人欠缺器官捐献的常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5-07-27 10:00: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24日报道 援引Yahoo消息 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年轻一代的新西兰人欠缺器官捐赠方面的知识,这可能导致未来的新西兰面临器官更加短缺的难题。  奥塔哥大学法律系的Jon Cornwall博士主导了这一研究

  天维网7月27日报道 援引Yahoo消息  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年轻一代的新西兰人欠缺器官捐赠方面的知识,这可能导致未来的新西兰面临器官更加短缺的难题。

  奥塔哥大学法律系的Jon Cornwall博士主导了这一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学术期刊《新西兰医学杂志》上。2014年,Cornwall博士对奥塔哥大学的180名学生展开了调研,这些学生年龄在19岁到25岁之间。他发现,被调查者对器官捐赠的知识了解不多。比如一些常识:即便驾照上标明其所有人为器官捐赠志愿者,他的家人仍然可以在最后关头否决其捐赠器官的意愿。常识尚且不知,更别提“器官捐赠率达到什么水平才算理想”这样的专业问题了。

  在此之前,尚无一项调查可揭示新西兰年轻人对待器官和组织捐赠(OTD)的态度,医疗机构也就无法借此判断那些“未来的器官捐赠者”有多少捐献器官的意愿。

  研究还发现,这些年轻人对器官的紧缺程度并不了解。目前,仍有大量的新西兰病人等待器官移植。

  在新西兰的2008到2014这几年间,每年只有31到46人捐赠器官。同意在脑死亡后捐赠器官的比例约为50%,相比之下,澳大利亚这一比率达到60%。Cornwall博士称,现在有必要和年轻人讨论一下器官捐赠这一话题了,医疗机构要向他们解释捐赠的过程、如何表达自己的意愿以及怎样成为志愿者。

  “我们不认为新西兰人会在餐桌上谈论OTD这一话题,但父母们应该向孩子传递这一信息,以唤醒他们对这一话题的兴趣。鼓励孩子们把自己的意愿告诉家庭成员,以备意外发生时可第一时间采取行动。”Cornwall博士说。

  他同时指出,学校也应该加强这方面的教育,将更多的器官捐赠知识传授给学生。

  根据“新西兰人体器官捐献组织”(Organ Donation New Zealand ODNZ)今年初发布的数据,2014年有46位 逝者捐献了器官。在此之前从2004年到2013年,平均每年只有36位志愿者成功捐献了器官。

  相比捐赠者,需要移植器官的病人数量则更多。新西兰接受器官移植的人数从2013年的175人上升到2014年的214人。在2014年,新西兰的医生们共进行了138个肾脏移植手术,这是之前从未有过的数量。其中相当数量的肾脏来自活体捐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