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丈夫将眼角膜移植给妻子 称此生和她看同样的风景

日期:2013-09-07 11:45:17 阅读: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他已经完成角膜捐献,左眼角膜成功移植到妻子黄常萍的右眼内。手术顺利完成。刚进病房,妻子就深情地给丈夫端了一杯水。再过三四天,夫妻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这辈子和她看同样的风景”  “我愿意有一天我的

  他已经完成角膜捐献,左眼角膜成功移植到妻子黄常萍的右眼内。手术顺利完成。刚进病房,妻子就深情地给丈夫端了一杯水。再过三四天,夫妻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这辈子和她看同样的风景”

  “我愿意有一天我的眼能成为她(妻子)的眼,这辈子都和她看一模一样的风景。”说这话的时候,唐小云的左眼戴着厚厚的纱布,只有右眼能够看得见东西。虽然成了“独眼龙”,但唐小云说话的表情分明流露出几分自豪与满足。现在,他已经完成角膜捐献,左眼角膜成功移植到妻子黄常萍的右眼内,与妻子的左眼一起,在静静地观看着这个世界。

  唐小云是贵州黔南人,他出生时,母亲因难产去世,他的父亲既当爹又当妈把他拉扯大。在唐小云20出头的时候,他的老婆提出离婚,带着他们唯一的儿子远走他乡,从此杳无音信。此后,唐小云再没有见到过自己的儿子,也一直没有再娶,直到4年前遇上黄常萍。

  黄常萍和唐小云同年,今年也已41岁。28岁那年,正为人母的她坐在家中烤火看电视时右眼突然疼痛难忍,医治无效后失明。后经角膜移植后情况得到好转。但丈夫却提出了离婚,留给她的是不听话的大儿子和精神上有问题的小女儿。

  4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两个苦命的人终于走到了一起。“他是个老实人,心地善良。”黄常萍说和前夫离婚后,她对生活一度失去信心,17年都不曾再婚。但是,经过一段相处之后,她最终被唐小云的朴实、善良所打动,最终两人结成连理。

  重新结合的他们本以为生活迎来了新的春天,不料苦难再次降临。今年元月,在一场车祸事故中,唐小云眼睛受到猛烈撞击,左眼失明,做了近20年货车司机的他被迫离开了他心爱的货车座驾。祸不单行的是,几个月后,妻子黄常萍曾接受移植过的右眼出现真菌感染,并开始溃疡、化脓。“眼睛出问题后,他(唐小云)会担心感染,连顿饭都没让我做。”黄常萍说,想起丈夫丢了工作,自己还给家里增添负担,她感到很绝望。

  “看着她整晚睡不着,我真希望疼的是我。”看着妻子如此痛苦,思虑再三,只剩下右眼的唐小云提出要把自己唯一健康的眼睛捐给妻子。听闻老公的决定,黄常萍说她又喜又悲,悲的是夫妻的惨痛遭遇,喜的是丈夫宁愿忍受失明的痛苦来成全她的完美。但最终,黄常萍拒绝了丈夫的好意。她说能看一起看,要瞎也一起瞎。

  尽管如此,唐小云还是拉着妻子来到深圳看病。夫妻俩慕名找到深圳市眼科医院医生姚晓明。在为黄常萍检查的时候,姚晓明发现,她的右眼已几近失明。看着陪护妻子看病的唐小云痛苦的眼神,一个大胆的念头跳入姚晓明脑中:有没有可能唐小云的左眼角膜还能用,可以移植给他的妻子呢。得知姚晓明的想法后,唐小云二话不说,立即要求检查。庆幸的是,检查结果显示,唐小云的左眼球已经萎缩难以复明,但角膜依然可用。欣喜若狂的唐小云要求尽快手术,帮助妻子恢复视力。

  “能嫁个这样的人,我觉得很满足。” 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不管是术前检查,还是进手术室,唐小云始终紧握妻子双手。黄常萍说,无论手术后视力能否恢复,她都觉得很幸福。昨日下午4点多,夫妻双双被送进手术室,近两个小时手术里,医生姚晓明成功将唐小云左眼角膜摘下,植入黄常萍右眼,并为唐小云装上了义眼。姚晓明说,再过三四天,唐小云和黄常萍就可以出院回家了,等待他们的将是全新的生活。(深圳晚报记者 王晓芳/文 余海洪/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