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雄母亲感动NZ 华社踊跃捐款发出正能量最强音

日期:2014-09-25 16:19: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6日综合报道 “平常总觉得华人一盘散沙,今天的事情让我深深感到新西兰华人迸发出来的温暖,也扭转了我一直以来对很多华人的负面印象,当为见义勇为事迹感动之时,我更看到了华人主流意志的积极向上,

  天维网9月26日综合报道 “平常总觉得华人一盘散沙,今天的事情让我深深感到新西兰华人迸发出来的温暖,也扭转了我一直以来对很多华人的负面印象,当为见义勇为事迹感动之时,我更看到了华人主流意志的积极向上,看到了绝大数华人的善良与从容。当温暖靠近时,我为自己的同胞从心底喝彩,我爱新西兰,更爱与我为伍的可爱华人……”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就是华人!这些回帖我会收藏,只为记住我的同胞们内心深处最真的正直、最真的善良!!!”

  昨日,天维网关于英雄母亲Lucy Knight的近况报道再度引发评论狂潮,网友们除了对挺身而出的她表示感谢外,更纷纷慷慨解囊,通过givealittle网站为Lucy捐款的主页,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截止今日上午11:50,捐款总额已突破20万,放眼看去,满是华社移民们对Lucy的祝愿留言,不少捐款者甚至来自海外。

  署名为“Sam Liu@Australian Chinese”的华裔就在捐款留言中写道,澳洲华裔是全世界捐款华裔的一部分,无论自己身在何处,都愿意为Lucy提供强力支持和祝愿。

  今日的《英文先驱报》则以“$160,000 for hero Good Samaritan Lucy”为题,报道了Lucy事件的近况。Lucy的丈夫Peter Thoma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非常感谢家人、朋友和热心居民们的爱心和帮助,“现阶段,我们最关注的是Lucy的康复情况,她已经能开口说一些话了……这真的很让我们激动。”

  他们也非常感谢网友们的慷慨相助——这个通过givealittle网站设立的捐款页面,在上线短短24个小时内,筹集到的捐款总额就已超过9万,至昨日晚间,超过3300名捐款者慷慨解囊,令捐款总额突破16万,直至现在,这一数额还在不断急速攀升。

  据悉,所有通过Spark Foundation旗下givealittle网站募集而得的捐款,将直接被送交至Lucy和她的家人。

  除提供金钱帮助外,公众和商户们还纷纷伸出援手,解决Lucy一家的“吃饭问题”,让Lucy不用为孩子们的一日三餐担忧。

  发起募捐网页的Lucy的朋友Jacquie Bird在昨晚接受TV3电视节目《CAMPBELL LIVE》采访时说,自己最初设定的筹款目标仅为10,000,但从四方奔涌而来的爱心让她震动不已。她坦言,虽然对Lucy来说,这是一场“可怕的噩梦”,但在这起事件中,他们却看到了最美丽的人性和善良。

  对此,新西兰国会华人议员杨健博士表示,对于这一切,他感到非常感动,这充分体现了华社的正能量,包括天维网在内的华文媒体做出了极大贡献。


Lucy家人今日发布的公开声明

  与此同时,关于这起劫案的审讯正在进行当中。昨日下午,这起抢劫伤人案的嫌犯、一名17岁的Manurewa男子在北岸地方法院出庭受审,他被控严重伤人和袭击他人意图抢劫。

  案发后24小时,警方就在公众的协助下逮捕了17岁的Hendrix Hauwai。他的律师Kelly-Ann Stoikoff表示,没有理由以极端困难的名义申请姓名禁制令。辩护律师申请在周五举行保释申请的审理,在此之前,被告暂时还押候审。

  虽然疑犯已经落网,但北岸警方仍在调查本案,并呼吁知情市民提供信息。由于嫌犯伤人后乘坐一辆白色休旅车逃跑,警方也在征集涉案车辆的情况。有目击者称,驾车者是一名女子。

前情提要

新西兰正能量:英雄母亲能说话了 网友踊跃捐助

英雄母亲见义勇为受重伤 疑凶落网被劫女子现身

点击下页查看网友正能量留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