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英雄母亲见义勇为受重伤 疑凶落网被劫女子现身

日期:2014-09-24 10:43: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周二下午,奥克兰北岸Northcote发生一起抢劫伤人案。在阻止劫匪抢包的时候,一名见义勇为的女子被打成重伤。目前,警方已公开嫌犯照片征求线索。  
这宗抢劫案发生在下午1点40分左右,地点是北岸Lake Road的Countdown超市门前。当时,一名年轻男子试图抢夺一名亚裔女子的手提包。劫案发生时,一名43岁的女子在旁目睹。虽然带着两名孩子,她仍然勇敢上前阻止罪案发生。在纠缠中,这名女子头部被打中后倒地,身受重伤。
事发后,这名见义勇为的女子被送到奥克兰医院抢救。据透露,她颅骨骨折且颅内出血,周二

  天维网9月24日报道 周二下午,奥克兰北岸Northcote发生一起抢劫伤人案。在阻止劫匪抢包的时候,一名见义勇为的女子被打成重伤。截至周三上午,受伤女子已完成第一次手术,情况依然严重但稳定。

  周三下午,17岁的疑凶、一名奥克兰男子已经被警方逮捕。他被控蓄意伤人和袭击他人意图抢劫等罪名。

  警方透露,这名男子来自奥克兰Manurewa。被捕后,他将被警方拘留,周四上午在北岸地方法院出庭受审。高级侦缉警长Stan Brown说,能这么快抓获疑凶,还得感谢媒体和公众的协助。目前警方仍在征集相关线索。

  周三上午10:30左右,奥克兰警方Waitemata地区发言人Beth Bates向天维网记者确认,被抢亚裔妇人的家人已经与警方取得联系,她本人在今天晚些时候会在翻译的协助下向警方提供信息

  这宗抢劫案发生在下午1点40分左右,地点是北岸Lake Road的Countdown超市门前。当时,一名年轻男子试图抢夺一名亚裔女子的手提包。劫案发生时,一名43岁的女子在旁目睹。虽然带着两名孩子,她仍然勇敢上前阻止罪案发生。在纠缠中,这名女子头部被打中后倒地,身受重伤。

  事发后,这名见义勇为的女子被送到奥克兰医院抢救。据透露,她颅骨骨折且颅内出血,周二晚上会接受手术。不幸中的大幸,她2岁和4岁的孩子并没有受伤。

  警方透露,袭击者是毛利族裔或太平洋岛民,年龄为十五六岁。嫌犯空手逃逸,截至傍晚尚未落网。逃跑的时候,此人身着黑色衣服,头戴棒球帽。

  据英文先驱报报道,这位英勇的女士名叫Lucy Knight(见下图),今年43岁,是6个孩子的母亲。当晚她已经在医院接受了紧急手术,为时约3小时。

  目击者Michael Dudley说,当时看到伤者被打倒在地,头部撞到水泥地面。“我看到那个年轻人跑向停车场,于是追赶。”他说,疑犯钻进可能是事先已在此等候的小车,开车的人可能是女性。

  Dudley说,协助疑犯逃跑的小车是一辆白色旅行车,可能是Nissan或是Subaru的Forester。由于车速很快,Dudley无法看清车牌。周二晚上,他已经正式向警方提供了消息。

  天维网友“六一儿”在评论中透露,伤人者中午左右到店里要吃的,“问有没有鸡汤,说话有点结巴,感觉一两天没吃饭的样子”。

  负责此案侦破的高级侦缉警长Stan Brown说,警方决心尽快抓获嫌犯。“如果你当时在场,请与我们联系。”同时,警方也调用了现场的监控录像,并公布袭击者的影像。

  如果你当时就在现场或知道相关信息,请致电09 477 5261与北岸警方联系,或致电匿名灭罪热线0800 555 111。

  协查通告发出后,警方收到不少市民来电提供信息。截至周三中午,在Waitemata警方Facebook页面上,本案帖子的浏览量超过120,000次,约2000名市民转发。对媒体和市民的协助,警方表示感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