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总理办公室专稿文章:此次中国之行的最新消息

日期:2013-04-10 09:09:25 阅读:  来源:总理办公室专稿
分享到:
邮箱:

  本周我的中国之行已经正式拉开帷幕,而此次国事访问已是我上任以来第三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正如我上周所提及的,本次随同我出访的是我国高级别商业与文化代表团,热烈庆祝中新两国建交40周年暨中新两国自由贸易协

  本周我的中国之行已经正式拉开帷幕,而此次国事访问已是我上任以来第三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正如我上周所提及的,本次随同我出访的是我国高级别商业与文化代表团,热烈庆祝中新两国建交40周年暨中新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签署5周年纪念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

  在当前的全球经济大环境下,大力加强我国与例如中国等关键市场的贸易合作联系是当务之急。眼下我们看到世界上的许多国家正深陷债务增长与经济发展停滞的泥潭,而国家党政府则已然采取积极行动并且绝不会让这一幕在新西兰上演。

  令人欣慰的是,新西兰目前的经济发展状况远强于其他大部分包括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及欧元区国家在内的OECD组织国家。我们认为这一增长势头将得以延续因为本届政府正一如既往地致力于缩减开支,我国家庭与企业正在稳步偿还债务,而且利率与通货膨胀率还将长期保持在低位。

  然而,新西兰亦同样面对着许多不同领域的挑战。

  干旱已经对我国农业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而我们将在今年切身感受到这一自然灾害所造成的各种损失。此次干旱带来的我国经济损失将高达10亿至20亿元左右,而且我们目前还难以估算它对我国通货膨胀率,利率以及货币汇率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虽然近期以来阻碍全球经济恢复的不利因素已经在逐步减少,但是整个经济大环境仍然十分脆弱。作为一个小型出口国家,新西兰特别容易遭受到世界其他地区所带来的经济冲击。我们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走向,及时评估市场中的不稳定因素以及其对商品价格与新西兰贸易所造成的各种影响。

  在本次访问期间,我会着重强调我国在商业领域上的优势 – 新西兰是一个在出口,进口,以及投资领域里都十分理想的贸易合作伙伴。随着亚太地区人口的增长以及经济日趋繁荣,这一特色正愈加明显。

  我将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中新两国之间的各种联系与合作。我期待在下周第一时间向您提供更多有关此行的最新消息与进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