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女加国遇害案,朋友:她曾在新西兰从事性工作

日期:2012-02-08 11:20:45 阅读:  来源:综合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李平(资料图)
   09年本那比妓寨枪杀案事发柏文 。(资料图片)

  华裔妓女李平(Ping Li,译音)2009年在本那比一所妓院内遭抢劫后被枪杀案,昨日展开聆讯。经营该所妓院的李星(Xing Li,译音)事发时虽然中

华裔女抵加才1个月卖淫遭抢 交钱求饶之后仍然被杀(组图)
  
李平(资料图)


  
华裔女抵加才1个月卖淫遭抢 交钱求饶之后仍然被杀(组图)
09年本那比妓寨枪杀案事发柏文 。(资料图片)



  华裔女子李平(Ping Li,译音)2009年在本那比一所妓院内遭抢劫后被枪杀案,昨日展开聆讯。经营该所妓院的李星(Xing Li,译音)事发时虽然中枪,但他说李平有将钱交给被告,并恳求对方饶命,但换来的却是对方连轰两枪夺命。

  被告共被控两项罪名,包括谋杀及企图谋杀罪,由于被告犯案时只有17岁,因此法庭没有公开其姓名,他昨日否认控罪。

  案情指出,在2009年3月3日,亚裔被告预早致电位于本那比的一间妓院要求性服务,并于当晚到达位于Madison Ave.25楼的住宅单位。当时由31岁当妓女的李平带事主入房,岂料该男子突然取出手枪指向李平的头部。

  检控官蒙特里夏尔(Montrichard)于庭上表示,被告表达了他有意图打劫李平及经营妓院的李星。被告曾起脚踢向李星臀部,要他躺在地上,李星亦照做。其后被告要求李星提供开启大门的密码,好让其同党进入。李星拒绝后站起来,向被告展示他只存有少量现金。不过被告质问李星是否以为他持的是假枪,并随即连开两枪,其中一枪打中李星的手臂,令他受伤倒地。

  李星表示其后听到李平将一些钱交给被告,并恳求对方饶她一命。之后李星听到两声枪响及被告逃离公寓的声音。

  李星虽然中枪但仍然清醒,他拨打911报警,而其妻亦从寓所的另一房间走出来协助两人。李平被送往温哥华综合医院后,不久宣告死亡,而李星则在接受手术后,得以保住性命。

  蒙特里夏尔告诉陪审团,他们稍后会看到一段视频画面,是在枪击案发生前,在寓所外拍下,他们并会将一部手机呈堂作为证据。该部手机是在案发时被告在现场留下,登记人是被告的父亲,而被告亦是手机主要使用者。在为期三周的聆讯期间,法庭将会传召15名证人出庭作供,当中包括李星。

  在沪父母来温带走爱女骨灰

  在李平被枪杀案发生后两月,死者的父母李魁及梅维明曾由上海到温哥华办理爱女后事,并将女儿的骨灰带回中国。他们当时表示,死者来加留学,希望最后能成为移民,再申请父母团聚。他们说在女儿心目中,温哥华是一个「好地方」。

  事发时,李平抵加才一个月就客死异乡,父母的移民梦亦随之粉碎。他们表示,事发前5日跟女儿最后一次通电话时,女儿还说生活得很好,并已找到一份超级市场工作,数天后正式上班,又表示稍后会再致电回家,没料那宗「喜讯」,竟成为他们的最后一通电话。

  父母两人曾说,女儿可能是为了保护身上财物才丧命,但昨日在庭上透露的案情,指李平当时其实有将钱交予被告,但最终仍遭对方狠下毒手。


  相关新闻:温哥华女留学生案新西兰友人爆料:曾承认在按摩院工作

  一位认识李平、现居新西兰的华裔男子2009年案发后主动接触《星岛日报》表示,李平极可能因从事私人按摩工作而遇害;因为在李平留学新西兰的3年期间,也曾当着他的面,默认自己曾经在当地私人按摩院工作。

  该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他在天维网看到转载《星岛日报》有关李平命案的最新消息,主动联络本报。他指出,李平是他认识了一年多的朋友,09年2月他与李平食过晚餐,翌日亲自送她上飞机来加拿大读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