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致26人死亡!拜登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作者: 第一财经   日期:2023-03-27 17:09 阅读:0  来源:第一财经  
分享到:
邮箱:

据央视新闻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4日晚上,南部密西西比州、亚拉巴马州等地遭猛烈龙卷风袭击,共造成26人死亡。据密西西比州应急机构称,龙卷风已导致该州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多地房屋和基础设施严重受损,救援仍在进行中。罗灵福克镇是受灾严重的地区之一,死亡人数已达12人,当地大量房屋被夷为平地,现场一片狼藉。

微信截图_20230327120423.png

据美国媒体援引美统计机构的数字,罗灵福克镇人口约为1900人,其中75%的居民为非洲裔美国人,该镇居民有约20%的人生活为贫困状态。

此外,据美国气象部门的专家称,龙卷风在密西西比州另一个城市杰克逊大约停留了一个小时,给当地留下了一个长达274公里的破坏地带。

“经历了58年来最猛烈的一场龙卷风”

当回忆起24日晚龙卷风袭来之时,密西西比州居民仍然惊魂未定,有当地老人感叹说,这是他58年来经历的最猛烈的一场龙卷风。

密西西比州威诺纳市居民:我们试图跑进房子的中间,我们做到了。很明显龙卷风就在我们后面,因为当我们一进去,我们就听到了一声巨响。过了一会儿,我们听到没有声音了,我们才走出去。然后就看到院子里,有大约10棵树都被吹倒了。

微信图片_20230327120541.png

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居民:我和妻子躲进浴缸里,在身上盖上枕头。我们听到各种东西不断砸到屋顶,很多树都倒了。

微信图片_20230327120555.png

密西西比州罗灵福克市居民:昨晚一片漆黑,龙卷风的破坏力完全是毁灭性的。这里的人急需帮助,58年来,我没有见过这么猛烈的龙卷风。

微信图片_20230327120605.png

密西西比州银泉市居民:我们失去了一切,但我们活过来了。房子毁掉了,我的卡车没了,还有两辆车都被毁掉了,还好我们人没事。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当地时间25日,密西西比州部分地区仍处于龙卷风警报中,未来几天,更大的风暴将继续向美国东部前进。

拜登批准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白宫官网发布的声明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宣布,密西西比州进入紧急状态,并下令为3月24日、25日受龙卷风等灾害影响的地区提供联邦援助,联邦援助资金将用于受影响地区的灾难应急和修复工作,包括临时住房的、房屋维修的费用,并覆盖未投保的财产损失以及其他个人和企业项目。

同时,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署长迪安·克里斯韦尔(Deanne Criswell)计划于26日访问该州,以评估破坏情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