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州共死亡26人,美国一州宣布局部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作者: 每日经济新闻   日期:2023-03-26 22:51 阅读: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据央视新闻3月26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3月25日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宣布该州所有受龙卷风影响的地区均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密西西比州将尽一切努力向有需要的人提供资源并帮助地区重建。当地时间3月25日,美联社报道称,当天下午龙卷风已造成美国密西西比州25人死亡,造成亚拉巴马州1人死亡。

美国两州共26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3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美联社报道称,当天下午龙卷风已造成美国密西西比州25人死亡,造成亚拉巴马州1人死亡。25日早些时候,美国国家气象局证实,龙卷风向东北方向以及亚拉巴马州前进,风力没有减弱。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25日称,另有不少伤者,搜救仍在继续。

微信截图_20230326174914.pn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根据白宫当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已指示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FEMA)部署了应急响应人员和资源来支持搜救队开展工作、评估损失,并将联邦支持集中在最需要的地方。

目前,龙卷风已造成密西西比州数十人受伤,另有4人失踪,更大的风暴正在向美国东部前进。美国电力跟踪网站PowerOutage.us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5日14时,受风暴的影响,俄亥俄州共超过10万用户断电,田纳西州超过2万用户断电。

据新华社3月25日援引密西西比州紧急事务管理局25日通报,数十人受伤,4人下落不明。死亡人数恐进一步上升。银城和罗灵福克镇受灾严重。罗灵福克镇居民称,当晚景象前所未见,镇子“毁于一旦”。媒体播放的视频画面显示,大量房屋被夷平,车辆被掀翻,树木连根拔起,现场一片狼藉。

罗灵福克镇长埃尔德里奇·沃克和前镇长弗雷德·米勒的房屋均因龙卷风受损。罗灵福克镇西部的一处社区医院也遭到破坏。美国国家气象局在此前发布龙卷风警报,涉及密西西比州多地。警报称情况严峻,会“危及生命”,必须避险。里夫斯说,当局已调动更多资源,以帮助受灾民众。

为何龙卷风“钟爱”美国?

龙卷风的形成与不稳定能量导致的剧烈上升气流以及垂直风切变有关。上升气流在风速和风向切变的作用下就会产生垂直涡度,在水平方向开始旋转。美国多雷暴天气,平均每年要遭受10万个雷暴,这种气象条件正好能满足龙卷风的形成。

据悉,龙卷风中心附近风速可达100-200米/秒,直径一般在几米到数百米之间,维持时间在十几分钟到几小时。其破坏力较强,所到之处常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摧毁房屋等现象,还会造成人员伤亡。

美国和中国一样都位于北半球,只是美国是在西半球,而且美国东临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南边又是墨西哥湾,这导致大量的水汽不断从东、西、南面流向美国大陆。这么多水汽被送到美国大陆,很容易产生狂暴的雷雨云,继而引发龙卷风。此外,美国每年还会遭遇“飓风”这类热带气旋。

在美国,大多数的龙卷风都发生在每年春季,其次是夏季。因为在这个时间段,美国雷暴天气最为频繁。

微信截图_20230326174922.png

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的中南部是龙卷风的高发区,其中中南部平原被称为“龙卷风走廊”,这一地区在每年的春夏季节常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导致该地区气流上升,来自墨西哥湾的暖湿气流又不断进行补充,从而在该地区形成大量的雷暴云,再加上是平原,所以更容易产生龙卷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天气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