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枪击事件有中国公民不幸遇难

作者: 天维网综合报道   日期:2023-01-24 15:0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社洛杉矶1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23日表示,目前确认有中国公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蒙特雷帕克市严重枪击事件中不幸遇难,总领事馆正会同国内相关部门及美方全力协助处理有关善后事宜。

WX20230124-150523@2x.png


1月21日农历春节除夕,蒙特雷帕克市华人社区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至少20人伤亡。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发言人表示,值此当地华侨华人庆祝农历春节之际,在华人社区发生严重枪击事件令人震惊,深感痛惜。中国驻美使领馆已下半旗志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已向当地华人社区表达慰问,并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发言人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一直同当地警方和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跟踪了解案情调查进展及涉中国公民情况。目前确认有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不幸遇难,我们正会同国内相关部门及美方全力协助处理有关善后事宜。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调查后续进展,及时做好相关工作。


较早前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洛杉矶县警长罗伯特·卢纳表示,调查人员证实,一名男性枪手在加利福尼亚州托伦斯与警方发生对峙后被发现死在一辆白色货车内,警察发现这名男子死于自己造成的枪伤。

卢纳表示,已经确认这名嫌疑人为72岁的亚裔男性Huu Can Tran。

从中枪创口判断应为饮弹自尽,目前其犯案动机依然不明。警方认为此案没有其他嫌疑人。

WX20230123-161906@2x.png此前公布的疑犯照片


较早前报道:

距离美国加州洛杉矶市中心仅有11公里的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当地时间周六(1月21日)农历新年除夕夜,在热闹地带一个上千人欢庆的舞厅内发生滥杀枪击事件,造成至少十人死亡、十多人受伤。警方目前正在追捕在逃的枪手,犯案动机也不得而知。

WX20230123-091815@2x.png枪击事件发生的华人区 图/路透社

在枪击事件晚10点后发生时,这家舞厅所在的蒙特利公园市中心的一些街道关闭,刚刚举行完各种欢度除夕和春节的为期两天的街头嘉年华活动,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南加州居民。警方表示,出于对受害者的尊重,周日的欢庆活动已经取消。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没有提供有关这名男性枪手的详细描述或者使用的何种武器,以及在枪击发生几个小时后警方都没有发布消息的原因。警方说,他们同时还在调查附近城市阿罕布拉(Alhambra)的另一起事件,看两起案件是否有关联。

警方表示,目前调查还处于早期,无法了解枪手是否认识舞厅内的什么人或者是否属于仇恨犯罪。警方没有提供更多的消息。

WX20230123-091838@2x.png

蒙特利公园市位于洛杉矶东北部,距洛杉矶市中心不到七英里。70年代有大批台湾华人移居该地,有“小台北”之称,近年,大批中国大陆移民到此落脚或再转往他处。该市约有6万名居民,绝大多数是亚裔人士,其中多数是华人。

位于市中心的这家舞厅距离坐落在主要街道上的市政厅仅有几个街区。市中心遍布各类商店和餐馆,到处都是中英文招牌,而许多人都说国语或者粤语。

根据多方消息显示,事发在晚上10点30分左右,地点是华人核心区的蒙市Garvey Ave的122号街区的一家舞厅内部。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一名经营海鲜烧烤餐厅的老板崔先生介绍,当时有三个人冲进他的餐厅,让他赶紧锁上门,外面有人朝人群开枪。崔先生说:“他们说有个男的拿着机枪对人群扫射,身上有很多子弹,弹匣打完了换弹匣。”

WX20230123-092843@2x.png

图/路透社

《洛杉矶时报》还报道称,附近一位居民黄先生说,他的一个朋友当时刚好在舞厅,枪击事件发生时,他朋友在洗手间,当他朋友出来的时候,看到一名持枪歹徒和三具尸体(两女一男),其中男性是俱乐部老板,两名女性身份不明。

黄先生说,他朋友说枪手拿的是长枪,似乎在随意开火。

WX20230123-092804@2x.png

图/路透社

这起枪击事件是美国今年发生的第5起重大枪击,也是去年5月德州小镇尤瓦尔迪(Uvalde)一所小学枪击案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德州的枪击当时酿成21死。

美联社说,根据美联社/今日美国的统计数据,2022年是发生重大枪击事件非常恶劣的一年,一共有42起,是这个数据库2006年开始统计枪击事件以来第二高的一年。数据库将死者为四位及以上的枪击案定为重大枪击,不包括枪手本身。美国最近的一起重大枪击案去年11月下旬发生在科罗拉多州的一个夜总会内,有五人被杀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