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证实对乌实施打击 乌方:已造成11死64伤

作者: 环球网   日期:2022-10-11 03:22 阅读:0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消息汇总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当天对乌克兰发动的空袭影响了乌克兰八个州和基辅市的关键基础设施,引发火灾30多起。

截至当天14时,空袭造成11人死亡,64人受伤。利沃夫、波尔塔瓦、苏梅和捷尔诺波尔四个地区电力供应完全中断,其他地区电力供应部分中断。

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联邦安全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当天使用陆基、空基和海基导弹对乌克兰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

QQ截图20221010231619.jpg

爆炸区域内有多个乌政府机构

当地时间10日早晨8时20分左右,基辅市中心传来巨大的爆炸声。随后基辅市市长克里琴科发布消息称,基辅市中心的舍甫琴科区发生多次爆炸,同时敦促市民前往地下庇护所躲避。随后,基辅又传来多次爆炸。克里琴科再次敦促民众尽快前往地下避难所,同时表示目前基辅市地铁已停运,所有车站向民众开放为避难所。他还称,该市的重要基础设施受到了几次打击。

QQ截图20221010231625.jpg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爆炸的基辅市中心舍甫琴科区是乌克兰政府办公区非常集中的区域,包括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基辅市政府等机构都在这个区域。

俄新社援引乌克兰外交部发布的消息称,当日,俄军发射的一枚导弹落在了乌克兰安全局所在的基辅市弗拉基米尔街。乌总统办公室位于距该街不远处。

多地关键基础设施遭导弹袭击

除了基辅,当天乌克兰还有多地发生多起爆炸。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多座城市遭到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当日,位于乌北部的苏梅州的科诺托普发生爆炸,日托米尔州能源设施遭到攻击,位于乌西部的赫梅利尼茨基州和捷尔诺波尔州以及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遭到攻击。在哈尔科夫市,攻击导致部分地区的水电供应中断。乌西部利沃夫州的一处能源基础设施也遭到导弹攻击。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罗斯当日大规模地袭击乌克兰城市,民用和重要的基础设施正受到攻击。截至当日11时,8个地区和基辅市的11个重要基础设施被损坏,一些地区的电源被切断了。电力、供水和通信有暂时中断的风险。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基辅州、赫梅利尼茨基州等地的防空系统已启动,拦截来袭的俄方导弹。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称,俄军已经向乌克兰发射了75枚导弹,其中41枚被乌克兰防空系统拦截摧毁,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在尽一切所能保护公民。

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这是个艰难的早晨

乌总统泽连斯基10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向乌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QQ截图20221010231843.jpg

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的画面,图源:乌克兰独立新闻社视频截图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称,“这是一个艰难的早晨,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了乌克兰境内多个目标:基辅、赫梅利尼茨基地区、利沃夫和第聂伯罗、文尼察、弗兰科夫地区、扎波罗热地区、苏梅地区、哈尔科夫地区、日托米尔地区”。


最新消息:据在基辅的总台记者王晋燕报道,基辅正在遭遇第二波巨大爆炸,且强度比第一波要强烈得多。

乌总统办公室确认乌克兰多座城市遭俄军导弹袭击,已造成平民伤亡。

而据俄新社援引乌克兰外交部发布的消息报道称,俄军发射的一枚导弹落在了乌克兰安全局所在的基辅市弗拉基米尔街,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位于距该街不远的地方。

基辅市市政管理部门要求民众进入庇护所,防空警报还未解除。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基辅州、赫梅利尼茨基州等地的防空系统已启动,拦截来袭的俄方导弹。

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位于乌克兰西部的捷尔诺波尔州以及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遭到俄军攻击。位于乌克兰北部的日托米尔州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攻击。


乌克兰媒体称乌多地遭到俄军攻击

最新消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基辅州、赫梅利尼茨基州等地的防空系统已启动,拦截来袭的俄方导弹。

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位于乌克兰西部的捷尔诺波尔州以及东部城市哈尔科夫遭到俄军攻击。位于乌克兰北部的日托米尔州遭到俄罗斯武装力量攻击。

乌克兰首都基辅受导弹袭击,系数月来首次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0日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0日8时左右,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传来至少两次爆炸声,该媒体记者目睹了其中一次导弹袭击。报道称,这是基辅数月以来首次受到袭击。

据法新社10日稍早消息,该媒体记者称,乌克兰首都基辅传出三声爆炸巨响。美联社报道提到,基辅市长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证实基辅发生爆炸。目前暂未有伤亡情况报告。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0日最新报道,基辅发生爆炸后,有汽车受损。报道还一并配上了汽车受损的画面。

QQ截图20221010143347.jpg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截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