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工被老板剥削8年 获赔近10万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10-09 15: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奥克兰一名移民工被老板剥削长达8年之久,最终获赔10万纽币。据悉,他曾长时间被要求超时工作,并且低于法定最低薪。

QQ截图20221009103837.jpg

资料图片

这名被剥削工人名叫Deepak Dhiman,在2012年持学生签从印度来到新西兰,当时他只有17岁,不了解新西兰的劳动法,在朋友的推荐下来到一家披萨店工作。让他没想到的是,在接下来的8年里,这项工作成为一个活生生的地狱。

这家店的老板Devinder Mann在奥克兰经营多家披萨店。在10月6日发布的一项决定中,雇佣关系局(ERA)要求Mann向Dhiman支付近7万纽币拖欠的工资以及2.8万纽币的假期工资,外加这两笔款项的利息。

这是一场艰苦的抗争,但移民权利倡导者Sunny Sehgal称,抗争远未结束。

“这位移民已经在这个案件中得到了正义。”他说,“但不幸的是,自2011年以来,有很多很多很多人在同样的情况下为这个雇主工作,他们受到剥削。不应该再有人像我的客户一样遭受这样的困苦。”

2012年,新西兰的最低小时薪为13.50纽币,而Dhiman的工资仅相当于8纽币,每周工作20小时,只相当于拿到10小时的报酬。而在第一周的在职培训中,他一分钱都拿不到。

“当时我不知道,因为我是新手,没有人告诉我这是有偿培训。”他说,“没有人指导我,因为我没有任何朋友,因为我是新手。”

2014年,Dhiman获得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工签,与Mann的公司Naanak(现已清算)关联,担任Flat Bush一家披萨店的助理经理。

Dhiman说他从未收到甚至签署过这份合同,要求他每周工作35~40小时,薪水为2.9万纽币。但他的实际工作时间远超过了规定的时间。

“我签了一份(每周工作)35小时的合同,然后他(Mann)告诉我必须工作55小时,却只拿到35小时的报酬。”他说,“还不能请病假,如果生病了就留在店里,不能回家。”

“不能休任何公共假日。”Dhiman说,“如果你想在一周内放假,那就必须在休息日来上班。”

另外他也没有年假,两年时间只放了三个星期的假。

根据ERA发布的裁决,一位前同事说Dhiman每周工作50~55个小时。

在为Mann工作期间,Dhiman的年假极为有限。2018年,他休了第二个年假,回印度参加父母给他安排的婚礼。但即便是自己的合法权益,Mann也对他采取威胁态度。

“他告诉我,好吧,你可以去。”Dhiman说,“但不能超过假期,如果你想多休一星期,就别回来了,待在那里好了。”

结婚后,Dhiman与妻子相处时间很少,这意味着他的妻子很难获得签证。在结婚四年后,她今年初才与丈夫团聚。

2016年,Dhiman获得了为期三年的基本工签,担任Flat Bush披萨店的经理。他说自己依然每周工作50~57个小时,并且得到更少的报酬。

2019年11月,Mann将披萨店卖给了另一名员工。Dhiman说他被迫继续在那里担任经理,担心如果自己拒绝,签证会被Mann取消。

直到2020年,在忍受了8年的剥削后,Dhiman终于受够了,决定辞职,并要求移民权利倡导者Sehgal帮助自己。

此时,Mann则联系到Dhiman的兄弟,威胁他的家人。

ERA接手该案后,Mann否认有侵犯员工权益的行为,但承认拖欠了公共假日工资。

在今年7月6日的调查会议上,Mann没有提供书面陈述或任何证据。当ERA告诉Mann他将宣誓时,他突然离开,说整个过程是“设计好的”。

RNZ联系到Mann时,他表示将对Dhiman的代理人提出腐败指控。但当被问及少付员工工资时,他挂断了电话。

Dhiman现在在Huntly的另一位雇主手下担任披萨店经理。虽然他还没有收到欠款,但表示很高兴正义得到伸张。

ERA要求Mann在做出决定后的28天内向Dhiman支付欠款。判赔的款项包括拖欠工资69,981纽币、拖欠假期工资28,153.14纽币以及这两笔款项的利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