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动作、只需10秒,可测试中老年死亡风险

作者: 中国日报   日期:2022-06-27 17:05 阅读:0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邮箱:

一项新研究发现,单腿站立的能力可以反映出你的健康水平,并能预知你十年内去世的风险。无法单腿站立10秒钟的人的死亡风险要高出84%,患有肥胖、心脏病、高血压的比例也更大。

QQ截图20220627125945.jpg

Photo/Pexels

一项新研究发现,中老年人如果无法单腿站立10秒钟,未来十年内由任何因素导致的死亡风险将会翻番。

6月21日发表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的这项研究指出,这项简单的平衡测试也许很适合被纳入中老年人的常规体能测试。

研究指出,尽管衰老会导致体能、肌肉力量和灵活性下降,但是良好的平衡力通常会保持到50多岁,之后平衡力就会快速下降。先前的研究指出,无法单腿站立意味着跌倒及认知衰退的风险增大。

该研究涵盖了1702名年龄在51岁到75岁之间的巴西居民,他们被要求在初次测试中完全靠自己单腿站立。研究人员让参与者把不沾地的那只脚的脚面放在站立的那条腿后面,把两只手臂放在身体两侧,双目直视前方。最多有三次尝试机会,任何一只脚站立都可以。

该研究的作者、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运动医学诊所CLINIMEX的克劳迪奥·吉尔·阿劳若博士称,单腿站立的平衡能力对于中老年人很重要,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且单腿站立能力还能反映出总体的健康水平。

研究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61岁,其中三分之二为男性。约五分之一的参与者在初次测试中未能单腿站立10秒钟。

研究人员在初次测试后监测这些参与者长达七年,在此期间有123人(7%)离开人世。未能完成测试者(17.5%)的死亡率明显高于那些能单腿站立10秒钟的人(4.5%)。

研究发现,未能完成平衡测试的人死于任何因素的风险比其他人高出84%,即使将年龄、性别、身体质量指数以及冠心病、高血压、肥胖、高胆固醇和糖尿病等原有疾病或健康风险之类的其他因素考虑在内,二者仍然存在关联。

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没有揭示因果关系。该研究没有探究任何可能解释平衡力不佳和寿命之间联系的生理机制。

研究指出,总体来看,那些未能通过测试的人健康状况更差,其中患有肥胖和/或心脏病、高血压、高血脂的比例更大。未能完成测试者当中患有2型糖尿病的情况也更普遍。

该研究是在2009年至2020年期间开展的,是始于1994年的一个更广泛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未能完成平衡测试的情况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多,51岁到55岁及以上年龄段在随后五年间做不到的人数几乎翻倍。超半数(约54%)年龄在71岁到75岁之间的研究参与者未能完成测试,相比之下,年龄最小的参与者只有5%做不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