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华人绑架好友12岁儿子,竟为逼他偿还3000万欠款

  日期:2020-11-13 09:37 阅读:  来源:微悉尼  
分享到:
邮箱:

如果有人欠你很多钱,可在你急需用钱的时候,对方死不还钱,你会怎么办?

澳洲一个华人碰到这种事,想出一个昏招:绑架欠债人年幼的儿子,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监狱!

悉尼华人男绑架好友12岁儿子,竟是为了逼他偿还3000万欠款

2018年5月11日下午3:30分左右,黄金海岸Mudgeeraba发生一起儿童绑架案:一个12岁小男孩在家门外被人“抢”走,

绑匪给男孩戴上一个面具,把他掳进自己车里,然后逃之夭夭。

警方经过调查,公布了车子的型号和颜色,甚至连车牌都查到了……

案发后16个小时,警方就收到民众的举报,一举将绑匪抓住,并在他车后座解救了男孩。

当时绑匪已开车穿越昆州边境,来到了距离案发地240公里一个新州小镇。

悉尼华人男绑架好友12岁儿子,竟是为了逼他偿还3000万欠款

很快,警方就查清了绑匪的身份,以及他绑架男孩的动机:逼男孩父亲还钱!

据报道,绑匪是个华人,英文名叫Kenny,今年55岁,Kenny被捕前住在悉尼,已拿到澳洲公民身份,他做过房地产开发商,还曾在中国当过兵。

Kenny和男孩父亲早在2010年就认识了,还是一起赌博的赌友。

后来男孩父亲欠下大笔赌债,就在2015年找Kenny借了2950万元人民币,没想到男孩父亲迟迟不还钱。

悉尼华人男绑架好友12岁儿子,竟是为了逼他偿还3000万欠款

从2018年1月份开始,Kenny的催债行为开始升级:

出言威胁,亲自上门“拜访”,还发了许多恐吓短信。

其中一条短信写说:“你再不还钱就等着收尸吧。”

就在他绑架男孩前数周,Kenny还亲自登门拜访,做了一个饱含暗示意味的动作,

他一只手按着男孩肩膀,一边对男孩母亲说:“请你记住,你丈夫还欠我钱。”

悉尼华人男绑架好友12岁儿子,竟是为了逼他偿还3000万欠款

本周二,此案在昆州Southport地方法院开庭,

检察官Matt Hynes透露了绑架的一些细节:

男孩曾试着逃跑,可逃了三次都没有成功。

“第一次逃跑失败后,他的脚踝被绑住,第二次嘴里被塞了一条毛巾,第三次头被绑在椅子上,脖子上绑了绳子。”

警察找到男孩时,他仍然被绑在车后座椅子上。

不过检察官也说:“男孩没有受伤,被告也没有对他做出任何实质性的暴力威胁。”

悉尼华人男绑架好友12岁儿子,竟是为了逼他偿还3000万欠款

男孩母亲提交了一份受害者影响声明,说男孩以前是一个“快乐儿童”,事发后变得“恐惧且痛苦”:

“男孩母亲观察到,当房子附近有黑色车子经过时,他会躲到桌子底下。”

Kenny绑架男孩时,用的就是一辆黑色车子。

Kenny在法庭上说,他无意伤害男孩,绑架的16小时内,

他给男孩喝了两次水,男孩说冷的时候给他拿了衣服,还让他上了一次卫生间。

Kenny表示:“如果你感到恐惧,请原谅我。你父亲的行为太可恶了,他欠了我一大笔钱。我觉得别无选择了。”

Kenny说由于自己的“不理智和不明智”才导致了这件事情,还说“这全是我的错”。

悉尼华人男绑架好友12岁儿子,竟是为了逼他偿还3000万欠款

他的辩护律师也说Kenny是被逼到没办法了:“他是想拿回欠款……好支付他母亲的医药费,支付他儿子飞行学校的学费。”

律师还提到,男孩父亲在中国很有钱,但就是不还钱,这让Kenny很生气。

法官Katherine McGinness在量刑时考虑了几个因素:

Kenny完全不会英语,坐牢会让他感觉孤立无援。

被捕之后,Kenny就一直被关在牢里,大约两年半的时间里,只有两个人去探访。

Kenny没有前科,品行良好、

不过,法官也说受害者年纪很小,因为这事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

最终法官判了7年,但是明年2月17日就能假释。

悉尼华人男绑架好友12岁儿子,竟是为了逼他偿还3000万欠款

律师说男孩父亲其实很有钱,所以这事其实是:债主别无选择,只好绑架老赖之子,最终把自己送进监狱?

可小编觉得,这事从一开始就埋下隐患:

明知对方是个赌徒,还借那么多钱给他,

或许他俩之间有什么其他利益关联?

但不管怎样,绑架就是犯罪,没有借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