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薪谈判失败,追讨内马尔奖金,巴萨或陷入破产窘境

  日期:2020-11-13 09:30 阅读: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邮箱:

降薪谈判失败,追讨内马尔奖金,巴萨或陷入破产程序窘境

梅西明年离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双十一,之于“打工人”是补款日,之于巴萨,却是不折不扣的“吃土日”。

疫情来袭,薪资开支名列全球体育俱乐部之首的巴萨,终于尝到了反噬的滋味——11月11日减薪谈判再度无果而终后,本月23日,巴萨或将启动单方面强制降薪。

根据巴萨的计划,降薪幅度为30%,也就是将近1.9亿欧元——这一次不再像上次一样只降基本工资,而是全面降薪。甚至西班牙媒体表示,如果不能完成降薪,不排除在明年初巴萨进入破产程序。

从富可敌国,到拖欠工资的“老赖”,玩弄资本游戏、疯狂超前消费的红蓝军团或许将面对无数不可预知的窘境。

降薪谈判失败,追讨内马尔奖金,巴萨或陷入破产程序窘境

梅西和格里兹曼代表了巴萨的最高工资水平。

一再降薪?笑话

大幅降薪,对于任何人都是不能承受之重。然而,3月疫情加剧,复工后又空场作赛至今,门票、转播、比赛日收入锐减的巴萨,不得不启动了豪门中最为激进的降薪策略——70%的“一刀切”,瞬间触发众怒。

此时巴萨“自黑门”余波未平,国家德比输球,西甲榜首行将让出,多重利空之下,梅西为首的更衣室大佬,与高层撕破脸皮,似乎只在分分钟。

但空前的降薪力度,并未成为巴萨两大阵营决裂的导火索,反倒以球员们“逆来顺受”、且自掏腰包为俱乐部工作人员垫付工资结束。

表面上,巨星们高风亮节,共度时艰,实则是70%只是看上去很唬人的数字而已:这70%,不是工资总额的七成,而是“疫情期间固定工资”的七成,算下来,巴萨球员只少拿了约10%的工资,降薪力度和皇马基本相似。

然而,今夏在球市上卖人收获近1亿欧元的皇马,本赛季降薪幅度也上提为20%,且在拉莫斯为首的老将续约问题上,始终以要么降薪、要么走人的态度冷处理……

对比皇马,工资额更夸张的巴萨,填平亏空的难度,可想而知。

尽管眼下战绩堪称“梦二”至今最差,但巴萨高层已经无暇为竞技分神,越勒越紧的还贷套索,让球队难于呼吸:

球队财报显示,本赛季亏损额将进一步升高为3亿欧元,而明年将有4亿欧元贷款到期,倘若巴萨不能在这个财年将工资预算调整1.9亿欧元,俱乐部非但将触及西甲、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红线,运营也将难以为继。

而根据西班牙媒体透露,11月23日将是双方僵持的最后底线。

降薪谈判失败,追讨内马尔奖金,巴萨或陷入破产程序窘境

科曼想要的德佩迟迟不能买来。

壮士断腕,晚了

缺钱之于巴萨,一度曾是天方夜谭。且不说巴萨与耐克、乐天先后签下的超级赞助合同,从2017年直至2019年,三年时间红蓝军团年年制造亿元先生,在球星续约问题上更是大笔一挥、从不四舍五入。

一度飙高到3.91亿欧元、占球队营收83%的工资,固然令见者触目惊心,但巴萨早就习惯了寅吃卯粮,球队的战绩和人气,让高层申请低息贷款时有恃无恐——毕竟,现在借的钱,完全可以用远期的各类收入、赛事奖金偿还,分期免息的好事,那就花呗?

疫情的黑天鹅,之于体育界的重创无需多言,少亏当赚的年代,持家如拜仁者笑到最后,而巴萨则不断为超前消费买单:

今夏球市上,巴萨一反常态,几乎将所有能折现的球员全部摆上货架,但最终只把阿图尔和塞梅多卖出了好价钱;苏亚雷斯、比达尔和拉基蒂奇,几乎是给钱就卖,还得贴上一半年薪。

更滑稽的是,此前为格里兹曼转会多付了近2000万欧元“封口费”的巴萨,居然为苏亚雷斯150万欧元的转会费,和马竞计较半天,着实人穷志短……

受困西甲联盟财政红线,巴萨即便有钱也不能花,何况如今他们真没钱。俱乐部为节省开支,绞尽脑汁——特尔施特根、皮亚尼奇、德容、格里兹曼等人都签署了延期支付的新合同,但这一“朝三暮四”的调整,无疑只治标,不治本。

而球队高层最近的“发明”,是向3年前离开巴萨的内马尔,追讨1000万欧元,因为当时算错了,忠诚奖金给多了……

降薪谈判失败,追讨内马尔奖金,巴萨或陷入破产程序窘境

巴萨主席候选人之一的托尼·弗雷萨表示,梅西必须接受降薪。

分崩离析,快了

新赛季备战期间,降薪一再被提上巴萨日程,但铁板一块的球员,让巴萨高层每次都以自打耳光收场。

尽管一早提出离队、至今也未宣布明年动向,但梅西和巴萨高层之间微妙的平衡,始终是球队搁置问题、选择将就的大前提。

但如今,巴尔托梅乌已经不在,大选要到明年春天才开始,自知只是过渡人物的看守主席,只能优先解决任内一系列棘手问题,至于未来?等不了了。

距离23日初定的强制降薪执行日,只剩下不到2周,如今巴萨众将多半在国家队出勤,高层选择此时发难,大有打球员“冷不防”之意。

但很显然,球员们也可以反诉俱乐部违约,上诉FIFA甚至体育仲裁法庭,尽管在疫情大背景下,上诉很可能被驳回,或被俱乐部公关斡旋,但很显然,双方之间只会愈发势不两立。

而作为巴萨工资表上第一人,梅西自今夏闹转会至今,罕见地多次站队,持续用脚投票。但降薪一旦强制执行,纵然明年新主席上任,并挽留巴萨队长,恐怕也是远水不救近火。

然而,以降薪逼走梅西,之于俱乐部是莫大的资源损失和形象崩塌,不到梅西主动提出,俱乐部至多只能胁迫,不能用强;更现实的可能性,是规劝皮克、布斯克茨、阿尔巴等老将,效仿苏亚雷斯,给予部分补偿,以较低身价甚至零转会费离队,从而降低工资总额。

但很显然,三位拉马西亚老将一旦出走,之于俱乐部的青训传统,也是莫大损毁。尤其眼下俨然更衣室传声筒的皮克,在和高层“刚正面”上,“皮主席”怵过谁?

如果以上两条路都走不通,巴萨等待的,只能是还款日前提心吊胆的等待,而最苦的则是主帅科曼。

舍弃日渐复兴的荷兰队,却只能坐视一个个巨星因财政原因相继离去,心仪的德佩等人又迟迟无法到位。先后提携阿劳霍、佩德里等二队小将,与其说是善用新人,不如说是因陋就简。

更大的问题在于,明年新主席到位后,身为“前朝余孽”的他,留队可能性极低,丰特钦点的哈维、拉波尔塔垂青的瓜迪奥拉,哪个不比科曼更受欢迎?

巨亏之下,昔日曾无数次令管理层、球员、球迷搁置争议、勠力同心的“不止是一家俱乐部”口号,早已不能起沉疴、疗绝症,只能令见者徒添唏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