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提前,3亿人熬夜剁手,薇娅李佳琦卖货有多狠?

  日期:2020-10-22 09:17 阅读:  来源:中国商报  
分享到:
邮箱:
双11提前,3亿人熬夜剁手,薇娅、李佳琦卖货70亿

你熬夜了吗? 相信这是很多女生今天都会问的话,2020年天猫“双11”购物狂欢节在今日(21日)凌晨正式开启预售通道。带货“一哥”李佳琦和“一姐”薇娅今年“双11”的首场直播让今年的购物狂欢节变得更疯狂。

据不完全统计,今日凌晨1点,薇娅和李佳琦直播间的观看人数一个是1.3亿一个是1.5亿。是的,你没听错,接近3亿人不睡觉只为花钱!

“双11”购物狂欢节是广大剁手党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双11”首场直播还没开始前,薇娅和李佳琦就早早放出了“双11”的直播预告。“双11”爆款清单也早早曝光。这次“双11”,二人的直播间依然是优惠力度大且赠品可观,很多平日的“断货王”产品,在直播间购买都相当于“买一送一”,还有一些产品的赠品金额就超过了产品本身。不少社交平台的视频博主和网友都做出“省钱攻略”,教大家怎么买更划算。

在微博平台,从昨晚开始,“薇娅直播”“李佳琦直播”“薇娅直播顺序”“双十一无法入睡的原因”“双十一预售开启”等热搜词一直霸占热搜榜。“没有任何一个女人可以在薇娅直播间保持理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该说什么!刚刚抢完东西现在脑子有点乱了啊啊啊啊”“我现在耳朵里嗡嗡地(的)!全是3.2.1!上链接!买它!我们来!下一个!别睡!快去上厕所!别洗澡!吃点面包洗个脸精神一下!”“真的是抢了个寂寞”……网友们纷纷发表观看心得。

近3亿人不睡觉只为花钱,薇娅李佳琦“双11”首场直播到底有多狠


这两位主播的号召力可以说是相当强悍,不少网友在熬夜看直播后,表示此生最后悔认识的两个人:薇娅,李佳琦。

这场直播还诞生了一个网络新词:琦困无比。形容蹲守在李佳琦直播间蹲到已经犯困,眼皮子开始打架但依然在坚持看直播的状态。

那么,在直播间,消费者的购买力有多强呢?以李佳琦直播间为例,他在直播间上线了一款价值11280元的贵妇面霜,可在商品上架后,就显示库存不足,已经被秒抢。小编注意到,在薇娅直播间,一台售价3999元的按摩椅,瞬间销量上万。某日本高端美容仪品牌以及高端护肤品品牌的产品上架后也是遭到疯抢。

近3亿人不睡觉只为花钱,薇娅李佳琦“双11”首场直播到底有多狠

为了调动观众的积极性,防止大家睡觉,薇娅和李佳琦更是在直播间频频出招。在薇娅直播间,从昨晚7点开始就一直在抽奖、秒杀、送礼。微博上49999元的红包雨更是撒不停。薇娅团队还准备了38个盲盒大礼,根据抽中观众所选号码进行现场开箱,Chanel、LV、Dior的包包,爱马仕、宝格丽的饰品,上万元的护肤品……让观众“酸”倒一片。比起薇娅直播间的“豪气”,李佳琦直播间更多的是乐趣。被网友称作人间唢呐的李佳琦上演摇铃铛、抓着麦克喊别睡、敲锣等“戏码”,网友纷纷表示,这波操作真是可爱。

10月21日零点开始,“天猫双11”启动预售,各种优惠消息纷纷袭来,直播间的气氛堪比过年。短短10分钟,淘宝直播引导的成交额就超过去年全天,同比增长4倍。

淘宝直播榜单显示,超头部主播薇娅和李佳琦在20日晚的直播,分别吸引了1.42亿人次和1.61亿人次观看,总销售额分别录得32.21亿元和33.27亿元,总额逼近70亿元,销售定金超10亿元。

双11提前,3亿人熬夜剁手,薇娅、李佳琦卖货70亿

今年天猫双11的游戏规则发生了重大变化,推高了消费热度。双11从光棍节变成双节棍,以前的一波售卖高峰在今年变为两波售卖期。其中,11月1日-3日为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对于消费者来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在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

双11提前,3亿人熬夜剁手,薇娅、李佳琦卖货70亿


为何要延长售卖期?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解释说,推出两波售卖期,是希望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同时,消费者也不会因为时间太紧而错过抢购。

两波售卖:商家多卖货,消费者早收货

在10月20日的天猫双十一启动会上,蒋凡发言时略显紧张,“今年天猫双11是最为特殊的一年。作为疫情之后全球最大的消费季,很多商家对其有更高的预期。”

这种紧张感和特殊性来自两方面,一方面与疫情之下的商业大环境有关。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家洛说,“商家在今年特定的背景之下对于天猫以及双11这个节点,预期值比以往更高。这种预期值的提升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压力,无论在货品、优惠还是资源的投入上,我们比一开始预计的力度都要大。”

天猫对于参加双11的商家做过一次调研,超过90%的商家赞成推出两波售卖期。增长,是商家们的迫切需求。

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的规模再创纪录:有25万品牌、500万商家参与,其中包括200多万线下商家。参与双11折扣的商品将达到1400万款,是去年的1.4倍。

另一方面,天猫双11今年走到第十二个年头,在一个轮回之际,如何推陈出新?

双11提前,3亿人熬夜剁手,薇娅、李佳琦卖货70亿

蒋凡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对于今年的新玩法,在阿里内部有非常多的讨论,这不是一次临时性的设计,会是一个长期设计

“双11就像交响乐,由整个商业社会里非常多的角色——平台、商家、物流公司、服务商、TP共同来完成,过去十一年形成了商业共振。今年改变了这个节奏,商家与平台一起找到新的节拍,这是面向长期面向未来的一个方向。”

家洛进一步解释,延长售卖期的根本原因是:

第一,可以有更多的消费者参与。考虑到平台用户增长,以及售卖节奏能覆盖更多消费者。预计今年约有8亿消费者参与,比去年新增3亿。

第二,提升双11的购买体验。扩大了时间点,能让商家用更从容的方式进行服务、货品配送。300多万快递小哥、500万商家,以及后期客服能够更好参与进来,让整个双11的服务体验有更大的提升。

万物皆可:买房、买车、撸猫

今年的天猫双11,将是阿里史上出资规模最大的一次,整个平台将带来300亿现金补贴。家洛透露,消费者不需要领津贴,跨店购物可以直接满减

同时,全国3000个楼盘首次参与双11让利,共80万套特价房,单套优惠可达100万元。还有超过50个主流汽车品牌加入,120款热销车型低至5折。

由于今年线下商家受疫情影响最大,阿里也希望促进线下商家消费复苏和商业活力,实现线上对线下的反哺。因此,今年支付宝的角色也与往年不同。

以前支付宝只是提供支付和金融服务以及底层的技术支撑,今年支付宝将首次作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参与天猫双11,成为城市生活的主会场,在“线上买买买”外,增加“吃喝玩乐买房买车”的新消费场景。

支付宝商家数字化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透露, 从10月21号到11月11号,来自饿了么、口碑、飞猪、淘票票、大麦的200万商家将参加5折活动,有90万商家实现全店五折。

蒋凡说,主要还是美妆、消费电子,但双11的边界在不断延伸,希望更多长决策周期的产品能够参与到双11里,无论是本地生活还是卖车卖房,都希望能够加入。

双11提前,3亿人熬夜剁手,薇娅、李佳琦卖货70亿

此外,天猫双11强化了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推出“超级星秀猫”,提高他们使用淘宝的黏性。所有用户都可以在手机淘宝平台上领养自己的星秀猫并助其成长,不同用户的星秀猫可以组队并PK才艺,成功的团队会成团出道。在养猫的同时,还可瓜分20亿红包。

天猫双11的所有动作,目的还是让大家买买买

对于最终的销售目标,蒋凡低调表示,“今年的节奏变了,模式也变了,我们追求的不是单天的数字,而是在这个节奏下怎么让商家和消费者的体验得好。数字是一个最终会得到的一个自然而然的东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