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日期:2020-09-01 10:04 阅读:  来源:ZAKER  
分享到:
邮箱:
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8 月 15 日,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的嘉达研发大楼 A 座发生一起坠楼事件。死者是一位 21 岁的男子,事发大楼的一层是腾讯用户接待中心。也许因为事发当天是周六的下午或者别的什么原因,这件事并没有得到广泛的传播,直到年轻男子去世的 12 天后。

8 月 27 日," 男子因微信被封从腾讯公司坠亡 " 一事短暂地出现在了微博热搜,揭开了这位 21 岁男子坠楼的更多真相。

据媒体报道,8 月 12 日,坠楼者的微信号因被人举报色情骚扰而被封号。他生前与父母一起在深圳经营一家百货店和一家粮油店,平时的客户资金往来都是通过微信完成,账号被封后,对生意有造成了严重影响。在多次申诉无果后,15 日下午,他先到了腾讯总部,未能进入。随后,又到腾讯客户接待中心所在的嘉达研发大楼,最终发生了文章开头的悲剧。而公安机关调查确认,坠楼者系属于自杀。

" 微信被封 "" 坠亡 " 等词汇让这起事件快速地获得了网友关注与讨论。大家都想知道,这个年仅 21 岁的男子为什么会选择死亡。

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有网友认为坠楼者太过脆弱,有网友将矛头指向腾讯的客服。在微博的相关评论中," 腾讯这么大一个公司,连个客服都舍不得花钱,都只能自己申诉,机器人进行回复,早就想说出来了 ",获得了超 8000 个网友点赞。

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知乎上,如何看待此事的回答中,获得最高赞的一条说道," 腾讯太傲慢了,该自杀男子曾经数次联系客服,收到的全是机器人回复。如果腾讯有客服,这类事情就不会发生。"

坠楼事件就像一个导火索,将人们对互联网巨头 " 贫瘠 " 的客服体系建设的积怨统统点燃。

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还有的网友质疑腾讯是否封号的权利。快播创始人王欣认为这件事背后是另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自已的社交帐号为什么不能属于自已?

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微信在中国社交领域的地位不言而喻。微博大 V@互联网那点事表示,实际上微信在中国人的社交关系链中已经属于那种和之前的电话本通讯录一样的基础设施了,如果账号被封,那么你的整个社交关系链就基本全丢失了。

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其实,除了社交,微信支付在中国金融领域的地位也是与支付宝旗鼓相当的水平。

一位微信被封禁用户此前分享了自己绑定了 ETC 之后被封了微信,结果无法扣款,而且因为不会自动解绑所以只能一步一步看着自己被失信的悲剧。

《腾讯,背水一战》的作者卢诗翰为这起坠楼悲剧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微信社交权限和金融权限混淆的问题。

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谁杀死了那个微信被封的坠楼男子?

坠楼者微信号被封的原因是被举报色情骚扰,这属于微信社交的功能。但因此封禁微信的支付功能,是否合理就值得商榷了。这就好比 " 我和人吵架进了派出所,你也不至于来关我店面吧。"

卢诗翰认为,腾讯依靠社交工具的高使用频率和便捷性进军金融领域在当年看似一个完美的模式,但金融是一个高专业度业务,权限不明确,是早晚要出问题的。

而坠楼事件则是将微信暗藏的隐患以令人心痛的方式暴露出来了。

目前,这期事件仍处于调查阶段,警方未透露更多的案情。腾讯方面表示出于人道主义,向死者家属赔偿了 15 万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