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经济面临30年来首次倒退 墨尔本和悉尼最严重

  日期:2020-09-01 09:59 阅读:  来源:澳洲网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经济面临30年来首次倒退 墨尔本和悉尼最严重

(资料图)

【澳洲网高嘉文8月31日编译报道】根据即将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澳洲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衰退严重损害了澳洲的两大重要经济支柱城市——墨尔本和悉尼,这可能会给澳洲带来多年的持久影响,迫使这些城市进行自我改造。与此同时,联邦财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edenberg)近日也称推迟的联邦预算案重点是让澳人率先重返工作岗位。

澳洲面临30年来首次经济衰退

《悉尼晨峰报》8月30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病例的大量出现、国际游客骤减、移民下降、失业率居高不下等因素,墨尔本和悉尼的经济遭受严重打击,并可能会影响多年的国民经济增长。将于9月2日发布的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官方数据将证实澳洲已出现1990至1991年以来的首次经济衰退,预计维州和新州的衰退幅度最大。

对此,SGS经济和计划合伙人罗恩斯利(Terry Rawnsley)表示,墨尔本和悉尼的传统增长动力将受到新冠病毒暴发的严重挑战。经历了1990至1991年的经济衰退后,墨尔本进行了重新规划,将重点放在高等教育、国际旅游、大型活动和建筑上,这也是悉尼经济成功的重要因素。他说:“所有这些地区都受到了真正的打击,都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影响。墨尔本和悉尼都必须审视自己,考虑到所发生的一切,看看他们可能必须做出什么样的转变,找到新的成长方式。”

格拉坦研究所的交通和城市项目主管特里尔(Marion Terrill)则称,人口增长的急剧下降将产生流动效应,包括对这两个城市的主要建设项目产生影响。她说:“我们已经批准了大量重大项目,但很多人都不会来参与。因此这些大型项目应该暂停,并进行审查,看看它们的商业案例是否属实。”

墨尔本就业市场萎缩最为严重

来自统计局的工资数据显示了疫情对城市就业市场的影响。自3月中旬以来,新州有4.4%的就业岗位消失。但在悉尼市中心,这一比例约为8.5%。墨尔本的情况更糟,同一时期维州有7.8%的就业岗位流失,但在墨尔本市中心,这一比例达到了10.3%的全国最高水平。同时,弗莱登伯格30日公布了对联邦银行支出数据和失业救济数据的最新分析,显示维州第四阶段的封锁对该州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超过40万维州人领取“求职者津贴”(Jobseeker Payment),60万人领取“留职补贴”(Jobkeeper Payment)。财政部认为,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下,维州领取“留职津贴”的人数将超过其他所有州加起来的人数。

预算案重点为澳人重返工作岗位

此外,据SBS 8月30日报道,弗莱登伯格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推迟的预算案重点是让澳人率先重返工作岗位。他说:“改革一直在重演……无论是在税收上、退休金上、技能上,还是在基础设施上,我们都在进行重大改革。预算将继续进行更多改革,但显然我们的重点是让澳民众重返工作岗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