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这些中国人违规获外籍或绿卡将被撤职开除!

  日期:2020-07-01 09:1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每年的7月1日,都是一大批新规定开始执行的日子,比如在新西兰,从今天起,大家的生活就会发生这些变化: 全体新西兰人注意!7月1日起一大波新政来袭!重点:涨钱!涨钱!涨钱!

与此同时,一则关于外国国籍和永居权的新规也引起了很多国人的关注。

这项法规的全称叫《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于北京时间6月20日正式通过,于2020年7月1日,也就是今天,正式生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十六号)就是关于这项法规的。

为什么这个法规如此让人注意呢?

因为一个让很多华人痛恨不已的问题终于历史上第一次有法律规定了!

具体看法规中的这两条:

也就是说:

1、如果公职人员违反规定出国或者办理因私出国证件的,予以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严重的,还会被降级或者撤职。

2、如果公职人员违反规定取得外国国籍或者获取境外永久居留资格、长期居留许可的,可以予以撤职或者开除的处分。

当时这个法规的消息一出,就有无数人拍手称赞:国家终于出手了!要严惩这些违规违法的公职人员了!

从今天起,某些公职人员的这一切“特权”都将化为虚无,再也没有人可以利用职权、特权往国外跑了。

那么,到底哪些人属于公职人员呢?新华网也给出了详细解释:

生活在新西兰,大家可能也或多或少听说过一些国内的公职人员,利用自身权利和金钱,通过某些不正规途径获得了新西兰绿卡。

而且,因为新西兰是唯一个有永久回头签的国家,让很多人有空子可钻,一边在国内享受高高在上的公职人员权利,一边又可以随时来新西兰生活、炒房、享受新西兰的福利。

在其他移民国家,类似的事情也不少。

比如去年闹得全网皆知的陕西省政协委员周延波周彦持加拿大绿卡事件。

2019年1月24日,自称是陕西省政协委员周延波前妻的冯女士在网上发帖称,周延波是西安思源学院董事长、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董事长,并持有“枫叶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

爆料一出,网友都炸了!堂堂大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然是外国永久居民!

随后,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对周延波立案审查。

结果调查发现,周延波于2011年3月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曾持有枫叶卡5年,并且作为陕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人选考察时,曾虚假承诺本人及子女未取得外国国籍、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故意隐瞒了其女儿已移居加拿大的事实,没有如实向组织报告本人曾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情况。

最终,周延波被责令辞去陕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公职人员违规出国的例子这几年也是屡禁不止。

2018年6月6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发布了一则《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其中,因为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于2014年4月25日外逃至澳大利亚的广东省国资委原主任刘富才就在这个公告里。

据《南方日报》报道,在2010年全国两会上,刘富才曾主动“爆料”公务员的工资制度,说自己的薪资很低,每年拿到手的钱不到8万块,而广东省国企的董事长的薪资则是“高的80万,最差的也有46万,中间阶层60万。” 

说出这样的言论几年后,他便未向组织报告擅自出国,外逃到了澳大利亚。此后,广东省国资委多次致电要求其回国说明情况,刘富才以身体有病为由长达1年多不归,并一再以身体不佳、不能坐长途飞机为由拒绝归国配合案件调查。

最终,2015年10月12日,由于刘富才长期滞留国外不归以及拒不配合组织调查等严重违纪行为,被给予开除党籍和取消退休待遇处分。

据媒体报道称,刘富才曾于2008年7月授意下属企业划拨90万元购买日产豪华越野车一辆,长期归个人使用,直到2013年2月才将车辆归还该企业;2008年8月至2013年2月,刘富才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应当由本人及亲属支付的费用16多万元,在本单位及下属企业报销。

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甚至有公职人员持有双重国籍!

众所周知,我国是不允许双国籍的,如果加入外国国籍,其中国国籍将会自动取消。但是这些国家公职人员中的“蛀虫”竟然可以大摇大摆地享受“双国籍”待遇,真是让人恨得牙痒。

今天起,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正式实施,这一片中国法律中的”灰色地带”将被严正关注,对于一些心存侥幸的公职人员来说,这里将再也不是法外之地。公职人员违反规定出国、违规办理因私出国证件、违规获得外国国籍和永久居民权的事情将有望越来越少。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不光是公职人员本人,他们的配偶子女违规获得外国国籍或者永久居民权的,也应该严查!

对此,你怎么看呢?


关注我们,了解世界

98845594714455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